吴淦酷刑后遗症受折磨,陈云飞拟就狱中遭酷刑提起申诉

中国公民运动网报道:正在福建省清流监狱服刑、被控“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获刑8年,剥夺政治权利5年的吴淦,被羁押期间遭受酷刑折磨导致的后遗症致其痛苦不堪,而申请材料也被监狱方扣押。另外,3月25日出狱的公民活动家陈云飞,表示在关押期间曾遭受酷刑折磨,三度被转监,家人及律师都不知他关押的监狱地址,陈云飞拟就遭受的酷刑提出申诉。

一直关注、声援吴淦的北京维权人士王荔蕻转述吴淦妻子的消息指,本月19日在探视时得知,吴淦被羁押在天津市第一看守所期间,长期遭受酷刑折磨虐待,腰部承受无力,弯腰直起时有拉扯刺痛感及腰部僵硬,提物时出现闪痛,因在狱中无法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目前腰部情况更加严重。此外酷刑造成的颈椎部位长期剧烈疼痛,以致夜晚都难以入睡,因颈椎疼痛引发的肩部剧烈疼痛及手臂无力,甚至连抬手都十分吃力困难。不仅如此,吴淦的血压出现异常,经常伴有头晕头疼,心脏不明原因跳痛,等等。

上月25日刑满出狱的陈云飞,被羁押期间亦遭受多种酷刑折磨,其中包括“鸡啄米”(即将手和脚铐在一起)、“龙抱柱”(即将手与大腿铐在一起)及“打亲家”(即被迫弯曲对折成大虾状,生活无法自理),陈云飞曾连续14天遭受这样的酷刑,14天酷刑结束时走路艰难,走几步便汗流直下,全身疼痛致其彻夜难眠,陈云飞还被强迫睡在患有肺结核及肝炎犯人的床上。

为了阻断外界对陈云飞的关注和声援,陈云飞的上诉被驳回后,于2017年7月4日被送往邛峡监狱关押,因劳动强度过大完不成任务,陈云飞遭到殴打;两月后陈云飞被送往眉州监狱被单独囚禁,遭到狱警殴打;2018年9月陈云飞又被转监至雅安监狱。监狱方在未通知家属和律师的情况下三度将陈云飞转监,致家人无从探视,直到3月25日四年服刑期满,陈云飞由警方从四川省雅安监狱接出送回母亲家中。出狱数日后,陈云飞仍感浑身无力,走路出虚汗。在到医院初步检查时,陈云飞发现患上了乙肝。

陈云飞在狱中提出申诉及行政复议,但狱方不提供纸笔,禁止他看书写信。

吴淦、陈云飞在监狱中遭受酷刑的情况并非个案,良心犯因拒不认罪,因坚持上诉及申诉,因控告监狱方侵害人权的行为,往往会遭受更严厉的处罚。他们无法减刑,病痛得不到有效的医治,因为披露狱中遭受的迫害,还常常被剥夺与家人的通信权和亲属的会见权。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陈云飞.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