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高校颜色革命 内部会议内容曝光

高校教授因言论审查接连被撤职,中共内部会议将高校列入防范颜色革命重点对象。

上个月清华大学教授许章润因发表批评中国政府的文章和评论被停职,引起国际媒体热议。紧接着,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吕嘉被学生举报「反党违宪」,并因此接受调查。

很多其他的大学教授也因发表自己的意见而遭到惩处。3月25日,重庆师范大学副教授唐云被撤销教师资格,此前还有贵州大学教授杨绍政、北京师范大学副教授史杰鹏、厦门大学教授尤盛东、北京建筑工业大学教授许传青等也遭到惩处。这些教授受到处罚被认为是政府遏制言论自由行动的一部分。

一位政府内部人士向《寒冬》提供了河北省某市工作会议录音,会议表明中共对高等教育机构的控制日益加强,高等教育机构被当局认为是批判政府的思想的关键发源地之一, 正在成为「维稳」的一道障碍。

坚决反对西方宪政民主、历史虚无主义

会议讨论了2019年市政法工作计划,政府官员誓言要防范各种不良倾向的言论,坚决反对西方宪政民主「普世价值」、历史虚无主义等错误思潮。要加大对政治重点人物的教育管控力度,并重点强调「决不允许形成挑头扛旗人物,决不允许出现组党结社活动,决不允许形成政治反对派」,决不能让「敌对势力」通过制造思想混乱,乱中取胜。

会议要求宣传、网信、教育等部门要密切关注高校意识形态工作,加强舆情监管,坚决反对各种「错误言论」,严防高等教育机构成为不稳定因素的发源地。

历史虚无主义是中共对公开质疑中共版历史的言论的统称,中共认为对党史问题的「错误观点和错误倾向」均属此列。最近,网信办以「打击历史虚无主义」为由将知名自由派媒体评论员梁宏达全面封杀

高校成为防范颜色革命对象

河北省举行的这次会议还将高校列为防范动乱的主要对象之一,为实现这一目标,当局要求「确保青年一代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坚定建设者和捍卫者」,以免被「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反华势力借机煽动国内政治运动」。

寒冬近日公布的中共内部文件《关于转发2019年××市「扫黄打非」工作要点的通知》中也明确提及,要加强对大学的报告会、研谈会、讲座论坛活动的管理。

当局认为,民族、宗教、高校是所谓西方敌对势力渗透的重点领域,因此要加强管控措施。网络名人、维权律师、境外非政府组织和被政府定为邪教的宗教团体也是政府2019年维稳工作的重点。

转自:寒冬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