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贷网」爆煲 逾千苦主东莞示威 警方带走多人

大陆再有P2P网贷平台「团贷网」早前「爆煲」,逾千苦主到东莞的涉事公司总部示威,要求政府保障他们的利益,警方派出大批人员到场,据报有多人被带走。

有网民周六(6日)表示,「团贷网」倒闭涉及借贷总额约 145 亿元人民币,消息指逾千人周五(5日)到东莞示威,并计划前去市政府,投资者组成出借人委员会发出公开信,要求保障利益;认为他们本著缓解小微企业的融资困难,将自己的金钱借出,没理由要蒙受损失。

大批警员手持盾牌的警员到场,部分民众坐在地上,多辆警车及旅游巴戒备,有警察带走多人,附近两个地铁站需要封闭。警方其后采取清场行动,抬走拒绝离去的民众。

东莞「团贷网」爆煲后,据报逾千苦主到东莞示威,警方挀出大批人员到场。(金融难民维权Twitter图片 / 拍摄日期不详)

东莞「团贷网」爆煲后,据报逾千苦主到东莞示威,警方挀出大批人员到场。(金融难民维权Twitter图片 / 拍摄日期不详)

大陆媒体早前报道,2011年成立的「团贷网」于上月底倒闭,东莞市公安局指「团贷网」创办人唐军及张林,自首后被扣留调查,东莞市政府有关部门已接管「团贷网」平台并立案调查,初步查明「团贷网」设计虚假理财产品向投资者销售,大肆非法吸收公众存款。

东莞市公安局截至周二(2日),累计冻结帐户2825个,冻结银行资金超过31亿元人民币,有四十四名涉事人士已被刑事拘留。

转自:RFA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