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家车贴标语遭控罪 秦沪辉案被起诉至法院

中国公民运动网报道:因在私家车上粘贴有关官员公示财产、新闻自由以及司法独立等标语,秦沪辉于2018年9月4日被南京警方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同年10月10日被执行逮捕。案件经过7个月后,4月3日秦沪辉一案被起诉至南京市江宁区法院。

秦沪辉(网名“无票公民伤不起”)被抓捕后,侦查期间律师一直无法会见,2018年12月11日案件被移送至检察院后,12月13日律师首次获准到南京市第一看守所会见。秦沪辉在律师会见时表示,自己没有违反任何法律,没有犯罪,并认为车贴标语是自己表达愿望的唯一途径,是公民言论自由的权利。

秦沪辉案被退回补充侦查一次。2019年3月28日,代理律师第四次前往南京市第一看守所会见了秦沪辉,秦沪辉重申自己无罪,并对外界的关注声援表示感谢。4月3日,秦沪辉被控涉嫌“寻衅滋事罪”一案延期审查起诉到期,被起诉至南京市江宁区法院。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