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六四酒案”开庭在即,律师被禁出庭

中国公民运动网报道:备受各界关注的成都“六四酒案”四君子陈兵、符海陆、张隽勇、罗富誉被羁押近3年后,将于下周一陆续分别开庭审理,然而,原来代理四君子案的律师却遭到司法局的警告威胁,要求律师们不得到庭围观声援。

目前为止,被当局通知“被解聘”的律师无一拿到书面解除通知,更无法向当事人当面询问解除事由。从法律的角度讲,由家属自主聘请的律师仍是当事人的委托辩护人,当局强行阻止律师出庭辩护,明显是在违法剥夺律师的辩护权及当事人自主聘请律师的权利。

另据了解,四君子之一的陈兵是六四运动的直接参与者,他坚持不同意更换律师并要求公开审理。陈兵面对被逼认罪,表示“爱咋判就咋判,不上诉,自己(比起六四死难者)已经多活了30年”。陈兵同时要求和他一起参加纪念六四死难者的两位老人肖宗友(六四死难大学生肖杰的父亲)和吴定富(六四死难大学生吴国锋的父亲)出庭作证。

成都“六四酒案”四君子属于同一案件,当局有意将一个案件分开审理,有分析认为,一方面是为防止庭审过程中出现场面无法控制的情况发生;另一方面试图减低外界对案件的关注度。

成都“六四酒案”四君子庭审的时间为:符海陆4月1日开庭,张隽勇4月2日开庭,罗富誉4月3日开庭,陈兵4月4日开庭,庭审地点在成都市中级法院九号法庭,时间定为每天的上午十点。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