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守望教会”遭取缔 

中国公民运动网报道:1993年由清华大学本科毕业生金天明在北京创建的“北京守望教会”于3月23日遭到取缔,这是继成都“秋雨圣约教会”被打压后,又一家具有广泛社会影响的家庭教会被剥夺宗教信仰自由的权利。

图片来自于刘贻牧师的推特

北京守望教会从创建最初时只有10名基督徒,到今天发展成包括教授、医生、律师、大学生、博士、中共党员等基督徒千余人,有40多个查经小组、唱诗班、圣经学校等。2006年北京守望教会欲以家庭教会的方式向有关部门提出正式登记注册遭到拒绝,2009年当局要求教会加入三自教会,金天明表示守望教会反对教会参与政治运动,不同意加入三自,不久教会自购置的两千多万元房产被非法查扣。因该教会拒绝加入官方的三自教会,2011年4月聚会点被取缔,4月10日教会敬拜时100余名信徒被抓捕,信徒们只得选择户外敬拜,每周到北京海淀公园举行敬拜活动,随后遭到禁止,多名信徒被抓捕,金天明被软禁。在此后的几年时间里,信徒们没有一个固定的聚会地点,只得选择分散的到信徒家中聚会,在户外进行主日敬拜。

北京守望教会网站的3月17日的信息显示,自4·10以来的第414次户外敬拜,近日继续有弟兄姊妹被约谈、被警告、被登记等。

由海淀区民政局出具的“取缔决定书”指,北京守望教会未经登记擅自以社会组织名义开展活动,决定对北京守望教会及下设机构进行取缔,并收缴其非法物品。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