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觉平被控“涉嫌煽颠案”庭前会议后将于本月26日庭审

中国公民运动网报道:被羁押逾两年的苏州维权人士戈觉平被指控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一案,原定3月19日、20日两天召开庭前会议,但由于戈觉平身体严重不适,庭前会议只召开一天便结束,3月26日戈觉平案将在苏州市中级法院开庭审理。

庭前会议在苏州市中级法院召开,戈觉平的妻子陆国英及20余名各地维权人士到达现场,一行人未被允许进入法院,戈觉平和两位辩护律师出庭。会议期间,戈觉平指出自己的房屋被强拆,苏州市政府官商勾结,因此苏州市中级法院无权管辖审判他的案件;另外戈觉平要求其中的一名法官申请回避。戈觉平的两项请求都遭到法院驳回,戈觉平血压升高头晕,听不清审判长在说什么,会议一度中断。庭前会议于当天下午5点左右结束,法院宣布择期开庭。

另据维权网消息,2019年3月26日,戈觉平案将在苏州中级法院开庭。

戈觉平的妻子陆国英说,她尚未收到法院的书面通知。她非常担忧戈觉平的身体健康状况,希望案件尽快审结,戈觉平快点获得自由。

2016年9月8日G20峰值在苏州召开前夕,苏州十余名维权人士相继被抓捕,同年11月戈觉平和妻子陆国英被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指定地点监视居住,随后陆国英被取保候审,戈觉平被以同样的罪名逮捕。在苏州大抓捕中仍未获释的还有被指控涉嫌“寻衅滋事罪”的吴其和,他的案件目前没有进一步的消息。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