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法卷宗丢失丑闻惊人反转 王林清央视“被认罪”

由中国资深媒体人崔永元爆料的“陕西千亿矿权案”及其最高法卷宗丢失丑闻,星期四出现令人难以想象的逆转。由中共政法委牵头、多个要害部门参与的调查组表示,卷宗丢失是由协助崔永元爆料、举报最高法高层违法干预“千亿矿权案”的最高法法官王林清“本人故意所为”,并指王林清“涉嫌犯罪”,由公安“立案侦查”。而王林清当天晚上在中央电视台上接受“专访”时“认罪”。

中国官方喉舌新华社2月22日发通稿称,联合调查组“查明”,最高法法官王林清主动揭发的陕西千亿矿权案二审 “卷宗丢失”案,是王林清“因工作中对单位产生不满而窃取相关案卷材料”。

新华社还称,王林清因对最高法怀有积怨,决定通过写“举报材料”、拍摄自述视频的方式向上级“反映情况”。 2018年8月前后,千亿矿权案当事人赵发琦将王林清介绍给中国央视前主持人崔永元,崔永元在工作室帮助王林清录制了反映所谓矿权案案卷丢失、监控视频“黑屏”等问题的视频,上述部分视频经崔永元剪辑后分段在网上发布。

调查还称,崔永元在网上发布的中国最高法院相关副卷材料也来自王林清。2018年12月28日,崔永元将相关内容在互联网上发布。而经中国保密部门鉴定,王林清拍摄、后在网上流出的案卷材料中涉及国家秘密。

“陕西千亿矿权案”是陕西榆林凯奇莱能源投资有限公司诉西安地质矿产勘查开发院案,指2006年到2019年间,凯奇莱法定代表人赵发琦与西勘院进行了旷日持久的合同违约诉讼,涉及一个价值千亿的煤矿矿权归属。

最高法二审法官王林清举报此案在最高法审理过程中发生二审案卷丢失,包括律师看不到的不对外公开的“副卷”。副卷记载了合议庭评议记录、领导对案件批示、有关部门的意见等。王林清还披露,包括最高法院院长周强在内的多位高层领导涉嫌干涉案件审理。

该丑闻经前中央电视台主持人崔永元2018年12月26日微博爆料后,犹如投下震撼弹,迅速引发社会舆论广泛关注。事件又经财经媒体华夏时报12月30日公布疑似王林清的自述视频,证实卷宗曾离奇失踪而推向高潮。王林清称为“免遭不测”而录制影片。

最高法先称该爆料是谣言,但12月29日改口称,崔永元发布的内容属实,并称最高法“已经启动调查程序”,欢迎知情人向其提供情况。

在中国民间有巨大影响力崔永元在爆料后,无法联系上王林清,担心他遇到不测,几次发微博寻找。目前可以确定,王林清已遭当局控制调查。而属于中国大外宣一部分、总部设在中国的海外多维网,星期四在报导“陕西千亿矿权案卷宗丢失内幕曝光”时,在标题上还加上 “崔永元或参与犯罪”,暗示崔永元也可能会遇到麻烦,引发外界关注。

转自:VOA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