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酒案第三次延审期满 律师被告知解除辩护

中国公民运动网报道:成都六四酒案被羁押者陈兵、符海陆、张隽勇、罗富誉等4人于六四27周年前夕被抓捕至今,案件经过三次延长审理,2019年2月18日由最高院批准的第三次延期审理期满。2月19日张隽勇的辩护律师卢思位在前往看守所要求会见时,被告知“辩护关系已经解除”,对于官方单方面称解除辩护关系的说法律师表示怀疑,却遭到警方的恐吓。

卢律师表示,在张隽勇被羁押后,作为他的辩护律师是尽职尽责的,当事人张隽勇对律师的工作也是满意的,在案件进入关键期突然解除对律师的委托令人匪夷所思。在没有看到张隽勇本人的解除声明和不愿意律师会见的声明之前,官方所称的解除委托不具有法律效力。在此情况下,律师有权继续代理张隽勇案,继续履行律师的辩护工作。

陈兵、符海陆、张隽勇、罗富誉等人因制作“铭记八酒六四”纪念酒被控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于2016年六四前夕分别遭到抓捕,同年7月被执行逮捕,案件经过2次退侦后,2017年3月24日案件被起诉到法院。

六四酒案被羁押人士曾遭受到当局逼迫认罪、逼迫辞退辩护律师、长时间审讯等不人道对待。在两年多的时间里,他们的亲属无法获知他们在狱中的身体健康等情况。2018年11月,被羁押人士的亲属曾到成都市看守所寻夫,要求当局还他们亲人的自由。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