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廷阁律师办案被殴打 维权控告无门再寄达控告书

中国公民运动网报道:河北律师卢廷阁就在四川省凉山州会理县法院办案过程中被无理扣押电脑等相关物品及遭法警殴打一事,多次要求公安部门及向相关职能部门控告,但一年多的时间过去了,卢廷阁律师多方维权控告无果后,于近日向凉山州检察院寄达《刑事控告书》,控告会理县邱云、杨继兰两位法官涉嫌滥用职权、非法搜查刑事犯罪,并请求凉山检察院立即调离其审判岗位,并立案追究其刑事责任。

据卢廷阁律师陈述,2017年11月17日上午,卢廷阁与黎雄兵律师到会理法院审判厅准备开庭时,邱云法官要求辩护律师将电脑、公文包交给法警,不得带入法庭。律师指开庭所需的文件均存在电脑中,交出电脑将无法继续开庭辩护工作,法官一句“不交出电脑庭就不开了”导致庭审被取消。法警借故黎雄兵律师动作太慢对其推搡,随即将卢廷阁律师拖进办公室关上门殴打,直到被打得昏迷被法警架抬用救护车急送医院重病监护室救治。随后,法院又对黎雄兵、熊冬梅律师强行搜身,扣押电脑、手机等随身物品。

律师在办案过程中被殴打搜身扣押物品事件发生后,卢廷阁与黎雄兵律师在会理县代理花晚霞、张惠琼法轮功信仰案件受到重重阻挠和刁难,开庭时以“律师携带电脑危害法庭安全”仍不准带电脑、禁止会见当事人、阻止律师出庭为当事人辩护,等等。针对会理法院的种种违法行为,律师向会理县监察委、公安局党委、会理县法院并审判委员会等部门控告无果,卢廷阁律师并向石家庄市新华区法院提交《行政诉讼状》亦遭到拒收。

律师在代理信仰案件、良心犯案件及上访维权案件时,遭到当局阻挠、威胁甚至殴打、关押的案例并非少数。影响最大的包括2014年的建三江事件,人权律师唐吉田、江天勇等在前往黑龙江青龙山农场“法制教育基地”办理法轮功学员受害案件、要求释放被非法关押的公民时遭到殴打,11名人权律师及维权人士因此被拘留,此事件过去几年后,建三江事件仍成为几名人权捍卫者的罪证之一。

中国有《宪法》、《刑事诉讼法》、《律师法》等法律法规,都明文保障律师正常的执业权及人身安全,但是,当律师代理一些敏感案件尤其是被当局构陷迫害的人权案件时,司法黑暗便暴露无疑,法律尊严及司法公正便荡然无存。的确,在坚决抵制司法独立只有党说了算的中国,公检法只不过是为一党服务的私器。当律师的权利被滥权者肆意剥夺,受伤害的哪里只是律师而已。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