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9案人权律师王全璋一审被判刑四年半

中国公民运动网128日报道:709大抓捕中被羁押了3年半的人权律师王全璋,今天上午被天津市中级法院以“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有期徒刑4年零6个月,同时剥夺政治权利5年。

王全璋律师被判刑的消息一出,网络上一片抗议声。

许志永博士指:王全璋颠覆国家政权,四年半,一条硬汉,顶住了酷刑,顶住了威逼利诱,为了709群体争得了荣耀。更值得骄傲的是李文足、王峭岭、原珊珊等家属们,她们勇敢智慧的抗争便这轮来势汹汹的打压最后荒诞不经草草收场。

丁家喜律师对王全璋获刑认为这是:法律的耻辱,英雄的奖章!

旅居海外的艺术家艾未未表示:每一次对政治犯的审判都是政权的自我审判,无一例外。

无法到达宣判现场的李文足得知丈夫被判刑后发表声明:“王全璋无罪!今天,天津第二中级法院宣布王全璋犯‘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王全璋有期徒刑四年半。对此,我发表声明如下:王全璋无罪,公检法有罪!法官周虹、林崑有罪!他们对王全璋及709律师和公民案的抓捕、酷刑、起诉、判决等所有为行,都是违反中国现行法律的。”

1976年出生的王全璋,于2015年7月10日被警方带走,成为震惊中外的709大抓捕中的一员,2016年1月被指控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逮捕,因拒绝认罪,拒不配合当局违法办案,在被羁押逾3年后,才于今年圣诞假期期间开庭,而当局又称因为涉及国家秘密,所以秘密庭审。王全璋案开庭之时,当局出动数百人,阻止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及709家属、各地公民前往庭审现场。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王全璋.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