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法院法官王林清爆料后失联 传被扣最高法院招待所接受审讯

涉及陕西省千亿矿产案,录视频曝料的最高法院法官王林清失联多日,周二(8日)有消息指,他已被扣留在最高法院内部招待所,并遭长时间审讯,知情人更透露,因涉及太多高官,令事件也变得复杂。(黄小山 / 程文  报道)

据央视节目主持人崔永元周二(8日)在微博表示,他已与王林清失联,并出示他发给王林清的短信。

有知情人透露,王林清本月2日晚上从山东回到北京时,在自家的地下车库被最高法院的人带走,控制在最高法院招待所,连续遭问话。

翌日中午,最高法纪委的人一度带著王林清到食堂吃饭,之后再度被带回宾馆,继续追问他是否向崔永元提供了机密材料。

但这些消息都没有得到最高法院的回应。本台记者多次拨打最高法纪委电话,但都被直接挂断。

据陕北千亿矿产当事人赵发琦透露,他从来没有和王林清联系过,关于王林清的消息,也只是从网上看到。赵发琦还透露,据他和崔永元聊天所知道,此前有多名最高法院的法官找过崔永元爆料,但具体情况他不清楚。

赵发琦说:王林清法官,我没有办法联系他的,因为我是当事人,他也不会联系我。而且呢,我也从网上看到这些东西,我也密切关注这事。说他2号下午从地下车库把他带走,带走以后呢,到现在一直没有回来。崔永元找王林清,这证明了王林清不自由嘛。这应该是准确的资讯。因为我是当事人嘛,要是我手上有材料的话早就放出来了。因为他们找的是崔永元,我和崔永元聊天的时候呢,他们说可能不是王林清一个人找,可能有好几个找崔永元。

人权律师覃永沛则认为,按照最高法院的运作和以前的先例,他们打击异己很简单。他认为,目前王林清是否会被抓还不清楚,但至少在一段时间内会被控制而失去自由。

覃永沛称,王林清在体制内不得志,并且也没有得到甚么实际的好处,因此才会反抗。但事情的最终走向,并非崔永元或王林清能左右,而需要看卷入的各方权力人士的角力结果。

另据传媒公开报导显示,此事持续升级,越来越多的重量级权力人士纷纷浮出水面。已被赵发琦公开举报和已被媒体公开曝光的已有多人,而看过相关副卷证据的知情人罗先生也告诉本台记者,目前事态还在发酵。

罗先生说:有些事没办法给你说,这个事比我们想像的更好看。这是我见过的事里最牛逼的一个事。李建国肯定把这事搞不定,肯定比李建国牛的人,具体是谁咱就不说了。

上月底,崔永元和最高法院法官突然公开爆料,揭最高法院和陕西高官联手在陕北千亿矿产案中干预司法的内幕,致舆论一片哗然。在此之前,该官司已持续12年。

转自:RFA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