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一大学团委微博纪念民国被批“两面人” 道歉撤图

中国昆明理工大学团委在当地时间周二早上,通过其官方微博发出了一条提及中华民国于1912年1日1日成立,孙中山就任中华民国临时大总统,并配有民国国旗的图文。这一内容经发出后遭到部分网民围攻,该校团委于当天中午便撤下图文,并发表声明致歉。

昆明理工大学团委于当天上午9点零8分发出这条微博。其内容以“那年今日”为题,提到了1912年1月1日刚好是中华民国成立,孙中山成为中华民国临时大总统的日子。微博还配有青天白日满地红、民国国旗作为随文配图,并将所在地标为昆明理工大学呈贡校区。作为中共的青年组织,有大学团委通过公共平台纪念民国的例子并不多见,因此这条微博被发布后,也引来了大量网民的关注,并得到了其中部分网民的批评和讽刺。有网民更是留言称,“你们不是共青团,是国民党的三青团吧?避重就轻,典型的两面人,红皮白心花生人”,有的提出“这是大是大非问题,不是什么历史知识错误”,还有的则笑称“贵团混进特务或者叛徒了”。

针对这一问题,昆明理工大学团委在不久后便撤下了这条微博,并在当天下午以声明的形式发表道歉。道歉信称,“由于运营人员对历史知识掌握的不足,工作审核不严谨,微博内容出现配图错误”。声明强调,“长期以来,我们致力于传播正能量,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始终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拥护者、传播者和践行者”。值得一提的是,并不是所有网民的留言都是批评声音,同样也有诸如“中华民国国的成立是中国历史上的一件值得骄傲的事件”,在评论栏中体现。

转自:RFI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