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全璋案闭门庭审择期宣判 亲友遭控 现场声援者被抓(附起诉书)

中国公民运动网报道20181226日上午830分,人权律师王全璋被控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一案在天津市第二中级法院不公开审理,官方称因“涉及国家秘密”。王全璋在被羁押3年半以后首次开庭,当局动用数十名警察及便衣限制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自由,亲友被阻无法前往庭审现场。

但仍有各地公民纷纷设法前往天津,法庭外戒备森严。据不完全统计,在现场被限制人身自由的人包括:杭州公民张哲诚手举“无罪释放王全璋,王全璋是好人,世界上最好的好人”被警方当场带走,许艳、王素娥、杨春林、全世欣、王福磊等人在法庭外相继被带走;北京民运人士何德普、徐永海等人提前被上岗监控。由于不公开审理,直到下午近4点时才由天津二中院官方发布一条消息:王全璋涉嫌犯颠覆国家政权罪一案将择期宣判。

根据起诉书中对王全璋指控,一、2009年开始与被驱逐出境的瑞典人权活动人士彼得等人在香港注册公司,接受境外资金支持,在多地开展法律援助和培训,攻击中国的法制及人权状况;二、20143月前往黑龙江省建三江七星看守所,与一些律师及访民示威静坐守夜,要求释放被关押的律师,煽动网民前往关注和抗争,挑起不明真相的人对抗国家政权机关;三、代理三起“利用邪教破坏法律实施”案中,歪曲事实,抹黑司法机关形象。

2015年的“709大抓捕”,波及到300余名维权律师及人权捍卫者,王全璋是被羁押时间最长没有审判的律师,三年半以来,多个人权组织和团体、多国外交官及政府部门发表声明,要求依法保障王全璋和各项权利。就在王全璋被审判之时,香港多个团体发表联署声明,要求废除“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及“颠覆国家政权罪”,立即释放王全璋及709大抓捕中被判刑的胡石根、周世锋、吴淦及余文生等良心犯,并前往中联办游行抗议。 

同样也曾在圣诞节期间被审判的人权律师浦志强表示:王全璋正受审,李文足却不在现场。没人会奢望他有个公道,但所有人都在期待,他能早日回家。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王全璋.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