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肃被指涉嫌颠覆罪 案件12月初审开庭

云南省委党校退休讲师子肃被控涉嫌颠覆罪的案件,本月初在成都一法院秘密开庭,子肃改由官派律师辩护,案件半天审结,法院择日宣判。

子肃家属表示,12月7日早上约10时,案件在成都巿中级法院不公开开庭。当天早上,家属收到法院通知,随即赶到法院旁听。子肃精神状况还好,他由两名官派律师辩护,该两名律师是子肃挑选的,律师替他做有罪辩护,子肃自己做最后陈述。案件在中午12时多庭审结束,法官说择日宣判,至今未有判决消息,律师猜测可能很快有结果。

这位家属说:法院挂着律师协会有一百多个律师,子肃就在一百多个律师里面选了两个,他没有认罪,庭上也没有说谁要他认罪,他做最后陈述。

她又指,庭审结束后,她与子肃谈话几分钟,他主要问及女儿的情况,其他不能说。子肃比之前胖,耳朵听力下降,头脑没那么灵活,可能关押久了。他以前是单独关押,后来家属跟当局交涉,看守所把子肃调到3个人的监室,有人交流,他的精神状况比较好。

子肃前代表律师指,自从开完庭前会议,律师没法会见子肃,突然有官派律师代替他们,当时他们没办法向子肃本人核实,曾向有关部门投诉,但没有答覆,估计家属应该受到压力,律师没有公开此事,也没有再代理此案。

前律师说:案子本身大家都很清楚,知道怎么回事,但是基于保护家属这种情况,我个人选择不做过多伸张,过大伸张对家属是一种折磨。

2017年4月28日,子肃在微信以党员身份发表公开信,呼吁十九大实行党内直选总书记,5月11日被成都巿国安局刑拘,6月14日被以涉嫌煽颠罪逮捕。12月29日改为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起诉。2018年9月21日案件在成都巿中级法院召开庭前会议。

起诉书指,2016年8月至10月,子肃在成都与境外人员勾连,密谋实施推翻国家政权和社会主义制度的“班加西”计划。

2016年10月,子肃曾因参与维权活动被国安抓走,被国安局以涉嫌煽颠罪刑拘,1个月后获取保候审。现年63岁的子肃为成都人,曾在云南省委党校任讲师,期间任职两年副县长2014年退休。

转自:对华援助协会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