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汉源县尘肺病工友近400人到县政府上访

2018年12月10日,四川省雅安市汉源县尘肺病工友近400人,到该县县政府上访。

当天上午10点多钟,近400位工友汇合到县政府,要求进入县政府大楼见县长,被警察拦住,不准进入办公大楼。

到上午下班时间,没有政府官员接待上访工友们。下午两点多钟,警察要求工友们到县信访局去,会有刘仕名县长等人接访。

近400位尘肺病工友,步行1000多米到信访局。工友们在信访局一直等到下班时间,才等到刘县长以及司法局、总工会、劳动人事局、安临局等部门的一共七个人的接谈小组。

工友们的维权谈判代表有六人,他们是富泉镇建全村六组的卫夫清(矽肺病三期)、河西乡香林居委会二组方术才(矽肺病二期)、河西乡龙塘村四组胡志杨(矽肺病二期)、河西乡庄子村三组(徐勇林(矽肺病三期)、富林镇富塘村一组李英(矽肺病患者家属)和乌斯河镇嘎密村的刘汉平(无诊断证明代表)。

工友们的诉求是,一是对有诊断证明书的人进行工伤认定,二是对没有诊断证明书的人进行病情诊断。

刘县长等人的答复是,工伤认定无法进行,因为没有主体了,即那些汉源县的开矿公司拍卖了。对诊断证明的答复是,官方先进行摸底,后开会讨论研究,再答复。何时答复,没有具体说明。

据维权网信息员了解到,这近400位上访的尘肺病工友中,长期住院的有20多人,伤失劳动力的有50多人。全县尘肺病工友有1000多人。2018年全年,汉源县尘肺病工友集体到县政府及其相关职能部门上访共有10次,12月10日这次上访人数是最多的。

据悉,该县今天(12月17日)就有一位矽肺病三期患者宋子勇(安乐乡红岩村三组人)送进重症监护室。

转自:维权网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