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师王怡被控“煽动颠覆罪”,秋雨圣约教会多人遭拘捕

中国公民运动网报道:四川当局于12月9日开始的对“成都秋雨圣约教会”的打压持续了五天仍未停止,除牧师王怡被指控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刑事拘留外,李英强和曹雅玲两人被控涉嫌“寻衅滋事罪”、吕金衡被控涉嫌“非法出版罪”、覃德富和葛迎锋被涉嫌“非法经营罪”分别被刑事拘留,王怡的妻子蒋蓉被指控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指定场所监视居住。此外,仍有多人处于强迫失踪状态,除一部分基督徒获释外,还有数十人被关押在法制教育中心等待处置。

据获释的李姓基督徒说,几天来不完全统计显示被抓捕的弟兄姊妹超过100人,一些人被短暂扣押虽然放出来,但人身自由和通讯自由都受到限制,还有一些人被强行遣返户籍所在地,一些人被抓捕后遭到殴打和逼迫签署“不去秋雨教会非法集会的保证书”,一些基督徒被抓后与外界失去联系情况不明。连续5天的抓人和骚扰并没有结束,还不断有基督徒被警察上门传唤和警告。

当局于12月10日对秋雨教会下达“依法取缔告知书”,查封了包括神学院、人文学院及教堂等多处场所。

李英强被刑事拘留后,他的妻子张新月及四五岁的孩子在合同未到期的情况下,房东受当局协迫要求他们在两天内搬离租住的房屋。据本网多方了解,“12·9”大迫害后,房东欲强行单方解除房屋租约的事件已经出现几起,可以看出,对秋雨圣约教会基督徒的逼迫手段多样,打压远没有结束。

警方对成都秋雨圣约教会持续的多方打压引起外界的广泛关注,被称为“12·9”教案。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发表声明,敦促中国当局立即释放王怡牧师及所有被抵押的教会信众。“人权观察”在声明中指出,当局查封秋雨教会的行径,凸显习近平当局对宗教自由的严重侵犯,所有支持宗教信仰自由的人们都应该与王怡牧师站在一起公开表达反对中国政府的宗教压迫。

注:中国公民运动网此前率先报道的王怡牧师被刑事拘留的消息称“涉嫌非法经营罪和非法出版罪”有误(请见报道https://cmcn.org/archives/36404),应为“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特此更正。

 

本文发布在 129教案, 公民报道 并被标记为 .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