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九合一选举合并十项公投今投票预估凌晨两点全部揭晓

台湾今天举行地方公职人员选举投票,十个公投案合并举行,导致投票过程变得复杂,各地投票所外面都大排长龙,排一个小时队伍才能完成投票的情况非常普遍,新北市林口地区更有投票所竟需要排队两小时,民众抱怨不已,老人家甚至体力不胜负荷而昏倒。

今年选举最受瞩目的是高雄市长宝座争夺战,主因是民进党已经在高雄地区执政超过二十年,地方基础稳固。但这次国民党的韩国瑜异军突起,他凸显民进党在高雄长期执政下,把高雄市搞得「又老又穷」,年轻人都须「北漂」到外地找工作,因此他以「拚经济」为主轴,强调要让「货出得去,人进得来」,意思是要协助农渔等产业打开大陆市场,观光客愿意来到高雄刺激经济,感动了很多人,甚至对其他县市国民党候选人的选情也产生加分效果。

韩国瑜不但严重威胁了民进党高雄市长候选人陈其迈,甚至有评论认为,国民党这次在高雄会大胜。而舆论也认为,如果民进党输掉高雄市,对民进党将是重大冲击,将会严重影响蔡英文的党内声望,甚至无法连任总统。

目前「六都」当中,国民党只拥有一都,有五都的市长是民进党籍。很多评论认为,这次可能会翻盘,国民党可能会收复几个直辖市。

另外,十个公投案中,最受瞩目的当然是「2020东京奥运台湾正名公投」,由于国际奥委会已经多次警告台湾,不会同意将代表队名称由「中华台北」改名「台湾」,必要时甚至会撤销中华奥委会的会籍,导致台湾选手无法出赛。可能也因为这项公投高度的政治意涵,今天公投的投票也非常踊跃。

中选会估计,九合一公职人员选举大约会在北京台北时间,晚上十一点知道选举结果;至于十个公投案的结果,估计要到星期天凌晨两点才会全部揭晓。

转自:RFI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