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淦(屠夫)等多名良心犯被剥夺亲属会见权

中国公民运动网报道:被控“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获刑8年的社会活动人士吴淦(网名屠夫),近日在监狱中被处罚三个月不能会见亲属。在上一次的会见中,监狱方曾找吴淦的太太谈话,称吴淦脾气太倔强。正当亲属准备再按时前往监狱探监时,吴淦的太太接监狱方通知:吴淦因“违反监规”三个月家属不能会见。

在经受了长期羁押,逼其认罪等酷刑后,吴淦是709大抓捕中目前获刑最重的一人。吴淦在获刑8年后的一份声明中说:“我说我不反对专制,我还是人吗?”,声明中吴淦还表达了“希望国际社会能关注中国人权恶劣的状况,关注中共对本国公民特别是对异议人士刑拘、罪名滥用、秘密关押、强迫上媒体认罪、强迫接受官方指定律师、酷刑虐待、剥夺各种公民权利等待严重侵害公民的暴行。”

而目前在新疆服刑的张海涛,家属逾半年的时间无法会见。张海涛的妻子李爱杰透露,张海涛被控“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获刑19年,张海涛在被羁押期间遭受了连续20天不让睡觉、不给食物和水、殴打、疾病得不到医治、长时间不准放风等酷刑虐待,送往新疆沙雅监狱后,近半年时间家人都不能会见。

另外,台湾人权工作者李明哲的妻子亦两个月未能会见。本来李净瑜10月份申请赴大陆监狱探望李明哲并得到了批准,然而成行之前监狱方却以李明哲将被从赤山监狱转监至河北为由拒绝,11月份李净瑜再次申请要求会见李明哲,监狱方再以“咨询系统升级,探监前置作业需调整”为由拒绝了其探监请求。李净瑜在9月份的探视中,注意到李明哲明显消瘦,怀疑其身体健康状况出现了问题。而连续两次探监被拒,更令亲友担忧李明哲的身体健康情况。

拒绝良心犯亲属探监,这也是中共惩罚良心犯及家属的一种手段。在监狱里,良心犯不同于一般的刑事犯,因为拒不认罪,因为坚守信仰,因为揭露监狱里种种侵害人权的违法行为,良心犯们常常因此被剥夺了亲属的探监权、通讯权、健康权及基本的尊严。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