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活动受严厉管控 广东22教徒遭秘密扣押

中国与梵蒂冈教廷就主教任命问题签署临时协议后,对教会的打压仍然持续,近日更有升级趋势。广东省茂名市逾20名基督徒,近日被当局抓捕后秘密关押。有基督徒律师表示,当局为了打压教会,或会对被捕人士控以「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罪」,将他们定罪判刑。(黄乐涛 报道)

茂名市22名基督徒被捕后,一直都关押在茂名市第一看守所。广州律师范标文周二(13日)对本台表示,他周一(12日)到看守所打听到该批基督徒已经被当局逮捕,估计他们已关押一个多月。

范标文说:我去会见的时候,去见那个法轮功的,听我的当事人讲,说那边茂名第一看守所,关了22个基督徒,然后都被逮捕了,具体的其他详细情况也不清楚,到底甚么罪名也不是很清楚。

律师范标文表示,现时有22名基督徒关押在茂名市第一看守所,估计他们已关押逾一个月。(范标文推特图片 / 拍摄日期不详)

本台致电茂名市第一看守所了解,但当值人员不肯透露详情。

当值人员说:这些我们不知道,你要问领导,过来找领导问一问就知道了。

而茂名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及市公安局的电话则无人接听。

茂名市一名基督徒对本台表示,他对于市内有基督徒被抓并不感到奇怪,他指现时政府对市内的基督教活动管控都比较严,例如当有基督教会在聚会中谈到一些政治议题,又或是当中涉及境外势力,都会被当局打压取缔,甚至当场抓人。

基督徒说:传递的信仰并且在当地与当地政府有没有一些冲突有没有一些冲突,问题最关键是否有境外的一些势力渗透在内去操控他们,或者是有其他教会的信仰是有偏差的,(政府)会指你是非法集会,如果是严重的,可能会涉及所谓的危害国家安全等等。

本身是基督徒的律师覃永沛表示,当局一般不会因为民众信奉基督教,而以违反宗教条例去抓他们,而是以另外的罪名构陷他们,加上抓人后,往往会以打压律师的方式,阻止律师进行会见,使当事人无法得到正常的法律保障,而将他们判刑。他指,茂名市现时有22名基督徒被抓,由于人数众多,当局是不愿意被外界得悉事件,所以就会透过各种渠道,尽量封锁消息。

覃永沛说:基督教徒周末都是一起祷告,共产党现在怕人讨论政治,就是利用邪教破坏法律实施(罪名),当法轮功来打压了,(当局)绝对没有透露(案件),连律师会见都困难,律师来说很少介入基督教案件,介入就打击了,年检不过关被打击都是(代理)法轮功与基督徒的案件,没有办法了,一般基督徒的家属开始请不到律师,律师一般不可以介入,中国介入基督徒案件不多,只有20多人,压力比较大。

据茂名市民族宗教事务局早前公示,该局今年年中开展了「双随机」抽查工作,对宗教活动场所建立和执行场所管理制度情况,进行随机监督检查。

转自:RFA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