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严控网络 20多天查封近万个自媒体帐号

中国持续加强管控网络。中国国家网信办周一晚透过官网说,自10月20日针对自媒体展开专案整治行动以来,至今已全网查封9800多个自媒体帐号,并对微信、微博等自媒体平台提出严重警告。

中国国家网信办声称,被“处置”的自媒体帐号,有的“传播政治有害信息,恶意篡改党史国史、诋毁英雄人物、抹黑国家形象”;有的“制造谣言,传播虚假信息,充当标题党,以谣获利、以假吸睛,扰乱正常社会秩序”。

根据这项讯息,中国国家网信办10月20日起会同有关部门查封的自媒体帐号,包括“唐纳德说”、“傅首尔”、“紫竹张先生”、“有束光”、“万能福利吧”、“野史秘闻”、“深夜视频”等较知名帐号。

此外,中国国家网信办日前还约谈腾讯微信、新浪微博等自媒体平台,对其“主体责任缺失,疏于管理,放任野蛮生长造成种种乱象,提出严重警告”。

这两家平台的相关负责人则回应说,将“认真接受群众和舆论监督,自查自纠,积极整改,严格管理”。

中国国家网信办宣称,上述自媒体乱象“严重践踏法律法规的尊严,损害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破坏良好网络舆论生态,社会反映强烈”。

中国国家网信办还扬言,下一步将继续加大“依法管网、依法治网”力度,对一些“屡教不改”和继续从事“危害社会、扰乱正常秩序”的自媒体违规行为“坚决从严查处,绝不姑息”。

转自:RFI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