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网友因订制郭文贵名言文化衫遭判刑一年半

因筹划在网上订购印有敏感爆料名言文化衫而遭当局拘捕的广东惠州网友董奇的家属11月1日接到判决书,证实董奇被以“寻衅滋事罪”判处一年半。董奇从去年5月被抓至今一直被羁押在看守所。按刑期计算,将在11月下旬获释。维权网表示,董奇“文化衫案”是中共当局先定罪抓人再寻找证据的典型案例。

在2017年流亡美国的中国富商郭文贵持续不断地在网上指控和爆料中国高层政商腐败之际,居住在深圳的董奇(网名:天亮了⋯晚安)和其他人筹划在网上订购一批印有郭文贵名言“一切都是刚刚开始”的文化衫。

在中国当局全力封杀有关郭文贵消息的情况下,董奇5月24日被抓走,手机、电脑被查抄,一天后,被以“寻滋”刑拘。家属6月30日收到警方用挂号信寄来的批捕书。

据维权网等消息,董奇在被深圳龙岗分局带走后,他的妻子与亲友曾赶到派出所询问理由,并质问订制印有“一切都是刚刚开始”字样的文化衫哪里违法,办案民警称董奇订制文化衫是联合海外势力进行反共的恐怖活动。

董奇案去年8月18日移送检察院审查起诉,曾两次退回补充侦查,直至12月29日才移送法院审理。董奇的律师曾接到法院2018年3月26日开庭的通知,但仅隔一天,法院就通知庭审取消。

报道表示,因为仅凭订制文化衫难以给董奇定罪,所以,警方在抓捕董奇后开始在微信、QQ等处寻找董奇“犯罪证据”,主要有在微信群“讨论民主、讨论我党甚至诋毁我党我国”、“污蔑我党及国家领导人”,转发声援2015年709大抓捕中被逮捕的维权律师王全璋、维权人士屠夫等人的帖子、想为他们捐款,期望“一人一票”选举政府、散布“虚假信息”等。

报道还表示,今年3月26日的开庭被取消后,国保急切要求董奇认罪,并解聘委托代理律师。同时,警方还骚扰胁迫董奇的妻子。

董奇在8月3日开庭时坚称无罪,律师也为董奇作无罪辩护,指出公诉人所称的“各种虚假信息”并不是董奇编造,只是在微信群中转发,而且没有任何客观证据认定造成了公共秩序“严重混乱”。

目前,外界还不清楚董奇是否就此案判决提出上诉。

转自:VOA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