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人管党生:我认识的高瑜,一个有个性的女人

 高瑜上CCTV了,脸被打上马赛克,“因涉嫌为境外非法提供国家秘密罪”,但是依然可以感觉她的风采,尽管她已经70岁了。

认识她,是在2007年秋天,包遵信逝世,我在80年代看过包遵信主编的“走向未来”丛书,所以先生走了,我应该去参加他的追悼会。在会后去饭店吃饭的路上,和高瑜走在一起。她当时已经是60多岁的人了,但是精神非常好,侃侃而谈,谈笑风声,她性格直爽,不隐瞒自己的观点,哪怕对我这个陌生人,她说她两进宫了,我说看不出来她的年龄,象40多的人,她哈哈大笑。

当时有许多人在参加活动,后来非常有名的刘博士也在,高瑜没什么架子,刘博士到有些。现在他们都失去了自由,让人感慨。高瑜是个有个性的人,哪怕对陌生人,她也谈对许多人和事情的看法,她曾经是记者,后来成为自由人,尽管不那么自由。

今天高瑜上了CCTV,并被打上马赛克,也许是因为保护老人或者妇女的隐私?不清楚。她到底犯了什么事情?法院还没结论,时间会说明一切,也许。

 

我认识的高瑜,一个有个性的女人

(图为高瑜)

本文发布在 公民人物.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