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大抓捕”迫害延续 15人为迎狱友出狱遭刑拘

中国公民运动网报道:9月12日是福州维权人士严兴声刑满出狱的日子,严兴声的妻子与林应强、林兰英、张华、谢小珍、卓智标、何宗旺等30余名亲友前往福州市第一看守所迎接严兴声,不料因燃放鞭炮一行人悉数被警察带走,目前为止包括刚刚出狱的严兴声在内有15人因此被控涉嫌“聚众扰乱公共秩序”遭到刑事拘留,外界普遍认为这是福州当局对两年前“福州大抓捕”案件迫害的延续,也透视出当局持续打压维权公民更加有恃无恐。

2016年“二十国集团杭州峰会”期间,福州维权人士林炳兴、严兴声、熊凤莲、林依妹、罗红梅、石立琴等等14人前往杭州旅游遭到抓捕,福清市检察院罗织罪名,在公诉书中指控以上维权人士的“罪证”包括:公开举行“民主自由行”活动、 手持“勿忘六四”标语纪念六四、举行“每周一聚”集体维权活动等,一度引起社会关注被称之为“福州大抓捕案”被列为2016年度中国“十大人权迫害案”之一。

2018年2月,包括严兴声在内的11名福州维权人士分别获缓刑及2年零6个月不等的刑期。2018年9月12日即是严兴声刑满出狱的日期,而等待他的竟然是获刑之日再次被关进看守所。

因迎接严兴声出狱导致被关押的福州维权人士包括:

刑事拘留:严兴声、林应强、陈茂妹、张华、李红花、吴霖香、林善忠、熊凤莲、李良玉、唐兆星、张秀屏、林兰英、林秀英、何宗旺、寥俊等15人。

行政拘留:吴宏福、施惠卿等2人。

取保候审:陈气、谢小珍、严煜钊等3人。

目前为止尚有3人处于失联状态,另外福州警方查抄了多位被关押的维权人士居所。福州人权捍卫者吁请外界,关注仅仅因为迎接亲友出狱就遭到如此严酷打压的林应强等人的处境,尤其是刚刚走出监狱大门又被关进看守所的严兴声的身体健康状况。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