哎乌夫妇下周移送泰国上级法院提讯 支持者忧被遣返寻求联国协助

流亡泰国等候第三国政治庇护的中国异见人士杨崇及哎乌夫妇,被控非法居留案件,于下周一(17日)移送到上级法院提讯,有滞泰难民担心二人被判刑及遣返中国,正寻求联合国的官员帮助,及在网上发出「紧急呼吁」,希望各界人士作出援助。(黄乐涛 报道)

杨崇及哎乌的案件,下周一(17日)将由曼谷的巴吞旺法院移送到上级法院提讯,二人现关押于监狱中。一直协助二人的滞泰难民于艳华周四(13日)对本台表示,她担心杨崇及哎乌的案件移送到上级法院后,会对他们不利,所以早上再到联合国有关部门要求官员协助二人。

于艳华说︰今天又去联合国的那个机构,我要去找那个律师,他这个律师都是在联合国UN工作的,我要求他们关注这件事、帮助这件事,我求他们主要目的就是他们出面,出面就说是跟泰国政府交涉,去跟她们沟通,尽快的把他们保释出来,我说的他都记录下来了,就是可能他们会跟联合国官员汇报吧。

她表示,现在又于网上发出呼吁,希望事件可以在网上传播,引起各界人士的关注,想办法帮助他们。

熟悉泰国移民法例的滞泰难民黎小龙表示,对于杨崇及哎乌的案件比较不乐观,因为案件一般由下级法院转到上级法院的,最后多数都会被当局定罪。

黎小龙说︰你两次不认罪之后,她(当局)要提交到上一级法院,如果上一级法院你再两次不认罪,她就告你藐视法庭,藐视法庭她不由得你认不认罪,一样要到大监狱那里执行,在泰国法庭入面保释的是需要满足她一定条件,可能他们不得保释,就是保释条件不足。

杨崇及哎乌的朋友、滞泰难民王喜利表示,自从周二(11日)见过哎乌后,到现在一直都没有见过她。她因不满被法庭拒绝保释而于周二起绝食,由于她一直都有妇女病,王喜利担心其再绝食下去,会影响身体健康,怕她在狱中会捱不下去,所以希望当局尽快释放她。

王喜利说︰我是非常担心的,她进去已经十多天了,只上过一次大号,她现在这种情况呢,我担心她的身体,身体的疾病会加重她的这个精神的负担,本身她也一直担心说中共要把她们弄回去,弄回大陆,我怕她会精神崩溃,是这样子的。

杨崇夫妇于上月底与多名滞泰难民,前往新西兰驻泰国大使馆递交求助信,在门口遭遇泰国保安人员拦截,后被移交泰国警方,一直关在监狱中。

杨崇、哎乌在中国一直都积极参与维权活动,经常被当局打压。二人于2015年2月逃抵泰国。两年后被联合国难民署批准政治庇护,但因为各国移民政策变化,一直得不到安置。

转自:RFA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