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9律师余文生案审查起诉再延期

中国当局针对维权律师和人权捍卫者的“709案”被捕律师余文生遭羁押已近8个月,相关审查起诉期限再被延长。与此同时,家属聘请的两位前往徐州要求会见当事人、查阅案卷也遭当局拒绝。

被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逮捕的北京维权律师余文生,已被关押近8个月。她的妻子许艳以及聘请的两名辩护律师谢阳、常伯阳9月3日,再次前往徐州看守所以及徐州检察院,要求会见当事人及阅卷但都无果。

谢阳律师9月4日接受本台采访时表示,当局称,余文生已聘请了两名律师并且拒绝家属聘请的律师,他们现在无法介入案件,感到十分无奈:

“看守所说他现在已经有两个律师了,所以不允许我们会见,检察院那边也一直不愿意回答我们的问题。聘请的那两个律师,是不是余文生律师真心意思的表示?哪怕他不要我们两个律师,我们也想跟他见一下。我们现在很疲惫,看守所、检察院、官派律师都是铁板一块,我们也不知道下一步怎么办。”

许艳向本台表示,余文生在今年7月19日被起诉,但她并没有获得通知,直至8月才得知这一消息。而该案的审查起诉期限目前已经延期至了9月7日:

“7月19号报徐州市检察院审查起诉的,但是什么时候进行审查起诉,检察院并没有告诉我家属,常律师和谢律师也不知道,都是后来每一次跑到徐州去查询的。所以对于这一点他们没有通知案件的程序或者进展,这个是否已经违反法律规定了?然后到期之后,还是没有通知,再查询说是延期到9月7号。”

许艳9月3日给余文生的账户存入了1000元人民币。她告诉记者,丈夫账户中的钱款余额一直没有变动,她不知道是不是看守所方面阻止余文生花钱,这令她很担心。她此前向看守所讯问过,但对方并没有给出一个令她信服的答案。

今年1月19日,余文生在送孩子上学途中,在住所附近的停车场被警察带走;先被以“涉嫌妨害公务罪”刑事拘留,后被易罪“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

转自:rfa

本文发布在 公民人物.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