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局开辟辟谣网站为网络监管新喉舌

中国推出名为辟谣网站,专门针对网络谣言做澄清与斗争。法新社指此举是官方新一轮围猎网络谣言,该网站鼓励网民举报网络谣言。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去年就要求中国建成光明而清澈的网络。

据路透社消息,中国为更好监控网络,推出辟谣网站,该网站鼓励网民举报网络谣言。辟谣网站与微博与微信等平台相连,在微博与微信都建有辟谣公共账号,以供网民监督辟谣。

官方说将通过中国网络平台,辟谣根据受到当局监控的官方媒体消息,报告事实真相。

根据官方录制的视频宣传所说,谣言侵犯个人自由,引发社会恐惧,影响股市,冲击经济。谣言还亵渎革命英雄。

中国加强对散布谣言司法惩罚,最高可判7年刑期。早前官方已经警告,谣言被5000网民阅读,500以上的转传,也有被判监的危险。

辟谣网站直属国家网管机构,与官方的新华社相连,将已经存在的40多个举报谣言的网络平台连成一片,更有效查禁谣言,并更有效寻找谣言或虚假信息的源头制造者。

转自:rfi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