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家基督教会加入北京家庭教会联合声明 呼吁尊重公民信仰权利

北京多家基督教家庭教会日前发表声明,呼吁当局尊重公民信仰权利,至7月底已有48家教会加入签署。

这份联合声明在7月23日提出,呼吁中国政府尊重家庭教会的历史和现状,尊重宗教工作的方法及规律,尊重信教公民的基本信仰自由及权利,并表示他们“愿为基督信仰付上任何代价”。

声明说,今年2月以来,北京、上海、四川、广东、河南等地家庭教会遇到来自各方面不同的压力,聚会场所被无端干扰,信徒的正常信仰生活被侵犯和拦阻,严重伤害了信教民众的情感和爱国热情,造成社会矛盾,并且有愈演愈烈之势。声明强调,中国宪法明文规定公民有宗教信仰自由,信仰受宪法保护。当局如果认为广大信教民众是异己力量,是统治和管理的对象,是防范和打击的对象,就会犯根本性和方向性的错误。因为2016 年官方办的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也提出,信教民众不是党和民众的对立面。声明最后强调,希望通过对话在中国新时期的政教关系中作出贡献。

转自:RFA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