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多次会见遭拒,秦永敏就一审判决提出上诉

中国公民运动网8月4日报道:自从2018年5月12日秦永敏被控“颠覆国家政权罪”一案开庭至今,刘正清和蔺其磊两位律师数次要求会见秦永敏都被武汉市第二看守所以各种借口拒绝,这令外界极为担忧秦永敏在狱中的身体健康状况。

7月31日下午,刘正清律师再次到武汉市第二看守所要求会见秦永敏,但看守所方却要其跟武汉市中级法院联系,而武汉市中级法院却称不关他们的事,按着程序办理会见手续即可,在刘正清律师的再三追问下,武汉市中级法院汪海燕法官明确告知:已经收到刘正清律师快递寄出的二审上诉法律文书,并称秦永敏已经提起上诉,刘正清律师寄达的二审上诉书也一起于上周移送湖北省高院,并称二审时法院会通知。

此前的5月28日上午,刘正清和蔺其磊两位律师一同到武汉市第二看守所拟会见秦永敏,欲了解5月12日秦永敏开庭时及此后的健康状况。看守所以会见要请求领导为由要求律师等待,随后对律师讲,秦永敏正处于高血压状态,医生正在为其检查身体,下午或明天再会见。而下午看守所告知律师会见需要给武汉中级法院打电话。

7月4日上午刘正清律师再次到武汉市第二看守所要求会见秦永敏,看守所称要给武汉中院打电话,上面有特别的指示。会见又遭拒绝。

秦永敏自2015年1月被武汉警方以“接受外媒采访及写文章过多”为由带走,随后被控“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逮捕,关押在武汉市第二看守所,案件几经退侦及庭前会议,在被羁押三年多后,于2018年7月11日,武汉市中级法院认定秦永敏颠覆国家政权罪成立,在两位律师未到场的情况下重判其13年有期徒刑。加之此前的三次获刑,秦永敏的刑期累计长达36年。

本文发布在 公民人物,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