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文广教授接受美国之音采访,直播时被警察破门带走

中国公民运动网8月2日报道:山东大学退休教授孙文广先生在8月1日晚间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被山东警方破门而入带走,采访被迫中断。

孙文广应美国之音邀请参加《时事大家谈》节目,讨论的话题是“中国的撒币外交”。据美国之间的报道,采访期间有7、8个警察破门而入不准孙文广接受采访。但孙教授坚持“我可以发表我的看法,这是我的言论自由。”孙文广教授在节目中说,中国现状是国内的穷人非常多,有的看不起病,有的无法养老,有的上不起学,在这样的现实情况下,还到外面去撒钱,本身就会激起民间的反弹。中国缺少经验,缺少市场经济头脑,对外投资多半会蚀本而归。老百姓很穷,你们不要到非洲去撒钱,这个撒钱对国家对社会都没有好处。采访被警察几次打断,后来连线被中断。

孙文广教授曾在习近平访问非洲和中东前发表一封公开信。公开信中写道:中国有大量贫穷人口,我们有必要去国外大撒币充当阔佬吗?批评习近平的对外投资政策及“一带一路”。

现年84岁高龄的孙文广教授每年都会与山东的维权人士一起纪念六四,以一位知识分子的良知批评当权者,今年六四期间被限制人身自由长达43天。孙文广教授的言行都是在行使公民的基本权利,宪法明文规定了公民有言论自由权及批评、监督政府的权利。而为了行使公民权利,孙文广不仅受到长期的监控,还被山东大学停发教授退休金,退休待遇连降五级。

本网多次试图联系孙教授无果,博讯网引述知情者消息称,孙教授和妻子韩女士一同被关押在燕子山庄。至发稿时止,还没有孙教授获得自由的消息。

本文发布在 公民人物.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