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被失业律师群体倡议书

201579日以来,众多坚守良知、践行法治的维权律师和维权公民历经磨难:他们被强制约谈、刑拘、指定监视居住、逮捕、审判、牢狱、酷刑……。法律被肆意践踏,人权遭受无情侵犯,正义成了靶心,良知屡受迫害,震惊中外的709事件正是对维权律师及其他维权人士政治迫害的缩影。

2017年下半年至今,甚至可以推及至2008年奥运维稳以来,当局对维权人士及维权律师的打压不断升级及至变本加厉,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就有几十位维权律师被不予执业、被停业、被注销、被吊销,有些维权律师所在的律师事务所甚至被强制解散…..然而,中国维权律师709的劫难远未结束!

自二十世纪八十年代改革开放以来,律师逐渐走上公共舞台,而维权律师的出现更是给公众带来了对现代文明的美好想象,但随之而来的对维权律师的打压也日渐残酷,不断有维权律师被投入监狱、被吊销执照,尤其是709事件,更是制造了一个庞大的被失业律师群体,这些被失业律师们以其生存及自由为代价从未停止对法治的追求和探索,他们应该被律师同行及广大追求公平正义的人们所铭记,我们呼吁关注这个群体!

为众人抱薪者,不可使其冻毙于风雪;为自由开路者,不可使其困顿于荆棘!

我们倡议:

即时关注被失业律师群体的生存状况并在自己能力所及的范围内给予他们必要的帮助。

以行动支持被失业律师群体的自救及互助,只有被失业律师群体生活的更好,才是对他们此前付出的最好回报和奖励,也才能让更多勇敢战斗在一线的维权律师不再恐惧!

自由从来就不廉价,人权法治也需要我们每一个人努力去争取,对因义无反顾争取自由与权利的维权律师,我们除了给予必要的敬意,我们秉持他们开创的道路继续勇敢接力,就是我们奉献给他们的最好礼物!

我们相信:

被失业律师群体开创的道路,一定会后继有人,我们所期待的自由、民主、法治的社会也一定会实现!

【注:被失业律师是指不是因为专业及品行的原因而丧失律师执业资格,而是因为政治整肃的原因当局不予颁发法律职业资格证书或者执业证书,或者遭受被停业、被注销和吊销执业许可证,或虽名义上仍然有申请执业或重新执业的可能,但由于司法行政部门非因法律的原因而故意刁难致事实上无法执业,或因为政治原因被投入监狱致失去律师执业许可,从而无法再以律师身份从事法律业务,即便有些律师找到了其它职业,但对于律师职业来说,仍然处于被失业状态的律师们。】

附部分被失业律师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丁家喜、郑恩宠、浦志强、刘巍、李昱函、陈武权、夏霖、王全璋、武全、高智晟、刘尧、唐吉田、隋牧青、祝圣武、舒向新、王龙德、王理亁、周世锋、文东海、杨金柱、王宇、包龙军、余文生、江天勇、刘士辉、陈金华、刘书庆、温海波、张凯、童朝平、王成、唐荆陵、郭艳、程为善、程海、朱宇飙、陈永苗、李天天、庄道鹤、吴镇琦、陈家鸿、玉品健、黄思敏、蒋援民、王全平、覃永沛、李和平、谢燕益、谢远东、刘晓原、周立新、马连顺、石玉(施平)、黄立群、李姝云、温海波、杨慧文、张立辉、陈树庆。

———征集签名中……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