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泼墨女孩发声的父亲董建彪和华涌深夜被破门抓走

中国公民运动网报道:公开呼吁释放泼墨女孩董瑶琼的艺术家家华涌和董瑶琼的父亲董建彪深夜遭到云南香格里拉及湖南株洲两地警方的联手抓捕,目前情况不明。

湖南公民董瑶琼7月4日在上海泼墨习近平画像的视频在网上传播,视频中董瑶琼称遭受脑控迫害,实名反对习近平的独裁,并将墨汁泼到习的画像上,当晚遭警方抓捕后,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画家华涌不远千里寻找到董瑶琼的父亲董建彪,在网上直播了其父为女儿呼吁的视频。随后在几天的时间里,华涌在推特上发布了董建彪的情况介绍:在女儿董瑶琼被带走后,家人一直未收到任何法律文书。直到7月8日警察找上门来,家里才得知董瑶琼的事情。董建彪与华涌在一起的几天时间里,曾遭到国保的跟踪监控。除公布了两人被抓的现场视频外,两人于7月13日共同留下了一份书面声明,表示言论自由无罪,希望中国政府依法治国,中国警方依法办案,并称不会自杀,也不会认罪。董建彪同时也发出一份对上海警方和攸县公安局的声明,称警方说女儿董瑶琼攻击国家领导人,犯了法。要求告知女儿关在哪里。这份声明中显示,董建彪是矿工,警方做完笔录后要求煤矿开除董建彪并拒绝支付余下的三个月工资,董建彪说誓死也要为女儿讨个公道。

另外,据湖南维权人士欧彪峰消息,关注董瑶琼并到攸县找到董建彪的株洲公民郭闽遭到户籍地龙泉派出所传唤做笔录。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