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波攻击指控绝非穿凿附会 人权律师王全平力证受害

继美国多位驻中国外交人员,报称遭受不明声波攻击,导致身体受损之后,广东人权律师王全平,亦表示有同样的遭遇。原体制内人士对本台指出,事件并非空穴来风,中国国安机关用类似手段,针对异议人士的做法一直存在。另外,美国国务院证实,有美国普通公民前往中国后出现类似症状。(黄小山/程文 报道)

广东省江门市律师王全平在网上发布消息称,上月中旬,他开始感觉听觉出现问题,近期该现象亦再度发生。他透露母亲也出现听力严重下降。此外,时值夏季,原本是蚊虫活动的时节,但家中在最近一个月连一只蚊子都没有,他怀疑因为声波攻击,导致蚊子也不能在家中停留。另外,因邻居还在装修,王全平怀疑相关的声控设备就在该楼层中。

本台未能与王全平律师取得联络。据知情人透露,他被禁止执业已长达5年,与外界联络也受限制。

人权律师隋牧青称,他曾向王全平了解情况,王全平和他妈妈都出现身体异常,加上原本该有蚊子的季节,连蚊子都远离,情况让人不安。

隋牧青说:就是他描述的那个情况,因为这个就是他自己写的,他前面给我说了一下。因为这个没法确定,没有什么直接的证据,但是呢,确实很异常。并且广东这个地方啊,天热了以后,蚊子很多,它竟然没蚊子,你知道嘛。而且他们的身体状况出现了异常,他妈妈都出现了异常。因为他毕竟是员警出身,有一定的敏感性,所以他就怀疑遭到了这个攻击。左右的邻居也都是在装修,他就怀疑,这里面是有问题。

隋牧青还表示,因为王全平在当地属于极度敏感的人士,此外,其此前的信用一直很好,也没有自我标榜和炒作的习惯,因此他的描述具有很高的可信度。

隋牧青说:王全平呢,是整个江门头号的被监控目标。他的敏感度比我在广州的敏感度恐怕还要高。像我们在广州比如说大家吃个饭啊、见个面啊,都不会受到太多的限制。结果呢,我们去见他啊,都很费劲,把他看得死死的。我很了解王全平,他这个人呢,不是那种标榜、炒作自己的那种人。老实说他讲我就信他。肯定是有异常。

中国红十字会原管理人员李塬告诉本台记者,他不清楚该个案的详情,但利用超声波或次声波等攻击目标对象,是中国秘密机关常用的手段。美国驻广州领事馆怀疑受声波攻击,也反映事件绝非空穴来风。

李塬说:这个东西已经多年了。它就是能引起这个情绪的焦躁,然后血压、然后这个神经系统这个问题。表现为恶心、记忆力降低、头痛、失眠、耳鸣,一系列的神经的症状。去检测呢,什么东西都没有,但是这个伤害,这个损害是实质的。这个技术上绝对是没问题,就是这个机构里的有人向我说过。这种技术它应该是在国安层面。像那个美国驻广州领馆不就出现这个问题嘛。可以讲根本不是国保的问题,这个跟国安有关系。这个东西确实是存在的,很长时间了。

本台未能联络江门市国安局就事件回应。根据惯例,国安部门的电话和相关人员的资讯一直严格保密。

今年6月上旬,因驻广州领事馆外交人员疑遭不明声波伤害,美国务院曾发布健康预警,提醒在华美国公民遭受类似伤害时要立即寻求医疗帮助。而最新消息显示,目前已有多达25名的使馆人员疑似遭受不明声波攻击,其中,美国务院已至少撤离了11位外交人员接受进一步医疗检查。

另外,美国国务院周四(5日)证实,有美国普通公民前往中国后出现类似症状。成为首位前往中国后出现类似症状的非官方美国公民,但国务院未有详细透露该名普通公民的个人资料。

过去,有19名美国普通公民前往古巴后出现同类症状。

国务院官员被媒体问到该名普通公民,是否遭受如驻古巴外交人员同类的「袭击」时,他仅回应指事态正逐步发展。就如我们在健康警报中提醒,如果你对任何类似病症有疑虑,请尽速谘询医疗专业人士。

转自:rfa

本文发布在 公民人物.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