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郊区整治持续 大兴查抄服装厂

北京大兴青云店镇寺上村区镇两级政府上百人日前联合执法,查抄了当地的三四家服装工厂。有消息说,一名居民表达不满,也被铐上手铐带走。

北京市大兴区的寺上村7月5日上午突然来了一队执法人员,他们将村内数间服装厂的设备搬上卡车运了出去。

在当地经营服装生意的张先生向本台表示,执法的有城管、派出所警察、综合执法大队等人员,约有一百多人,有人在他们查抄时表达了不满,就被一起带走了:

“(抄了)三四家,拉走了大概四五卡车货吧,(一共)带走几个不知道,我看到的就那一个,比如说来抄你家东西来了,你愿意吗?你不愿意肯定得说两句,那就不行了,这不就给带走了嘛。”

记者:“昨天大概来了多少人?”

张先生:“一百多不到二百人吧,有城管,有综合执法,有保安,有派出所。”

通过视频可见,现场拉起了警戒线,一名居民被几名警察扭着双臂押走,有警察还要给他戴上手铐。

张先生说,北京的大兴一直以来都是服装加工基地,一个村庄内几乎大半都是服装经营者,现在地方政府进行整治,专门针对服装行业,不允许他们经营,寺上村是第一个被查抄的村庄,他们担心之后其余各村也会出现同样的情况:

“大兴真正发展起来不就靠服装厂发展起来?它是北京一个服装基地,如果一个村有500户人家,最少得有300户(经营服装)。我们不愿意动是因为啥?服装行业上半年几乎家家都在赔钱,下半年才能挣回来点钱,下半年也是服装旺季,我们现在都已经(接单)在干着活,现在让我们搬。现在只针对我们服装厂。”

本台记者7月6日分别致电寺上村委以及青云店镇政府,电话均无法接通。大兴区政府一位官员则强调,对服装行业进行整治是和此前的火灾有关:

“西红门镇(去年)着了一把火你知道吗?一直在治理这个事,那次火灾是因为小服装(厂),地下有存货,现在整治。”

而记者了解到,除了服装厂,大兴区内其他工厂早前也被要求搬迁,一家已经搬离青云店镇的工厂职工向本台表示,他们早在去年8月就收到通知,并在今年4月搬走了:

“我们已经搬走了,去年8月份就让大家搬了,现在不是北京大家都在搬吗?什么原因啊,就是疏解。”

今年2月,北京市财政局披露,今年北京“疏解整治促提升行动”再加码,将安排140亿元专门款项,统筹治理“开墙打洞”以及疏解区域性专业市场等。

转自:rfa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