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黑龙江民师上访教育厅:不解决任何问题

7月2日,黑龙江省被辞退民代幼教师约500人,集体到省维权,讨要。教育厅出动警察拦截老师们,而教育厅负责人根本不露面,也不解决任何实际问题

上午老师们在教育厅正门,要求见督察组未能如愿。现场参加维权的老师反映,警察不准老师们上教育厅的台阶,其实就是不准老师们进入教育厅。

“警察这回不算太多,10名左右。我们说:我们也不是敌对势力,维权不很正常吗?你们要是关注我们,我们还能上你台阶吗?好几个小时没人接见,10点半了,都没人接见!”

老师们揭露,教师转正指标被官员走后门,给了别人。

“有的根本不是教师,(教育厅)根本就没执行民转公文件!(都给)亲友了,指标给卖了!我们黑龙江仅仅99年到00年就有7千指标,用于民转公刚500多个!谁转正了,谁不具备条件,那他就是占用指标的人,那用说嘛!然后(还)说指标还给了,我们上教育部问了,根本就没还给教育部!指标到现在不知道谁享受了,真正应该有待遇的人没给!”

教育厅负责人根本不露面,只派下面工作人员和老师们谈话,不解决任何实际问题,老师们被迫准备进京上访

老师说“后来接见也不是厅长接见的,就是一个办事员。这不是踢皮球吗?这是我们20多年的付出的指标给卖了!我们也没有更高的要求,我们应该转正的就给我们按公办教师待遇、给我们按事业编制给我们办养老、医疗保险。(我们年轻时干了那么多年,)现在人老珠黄了一脚把我们踢出了!这么欺上瞒下,主席都告诉受到不公正待遇,依法维权嘛!文件上明明写着:依法依规给办理养老保险、医疗保险,你们真想办理吗?既没办理也没缴纳!”

老师表示,下面工作人员仍然是没有明确说法。

“再继续等待!也没说什么时候给解决,和以前一样,甚至比以前还能糊弄人!这次接见根本没有重要领导接见,就弄个办事员。我们的指标被卖了!我们现在冤深似海,现在没人问津,所有的人都没得到关注和解决!我们准备要进京!”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田溪采访报道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