侮辱英烈 「抖音」被停广告

用户以亿计的的短影音平台「抖音」,早前因出现侮辱英烈邱少云的广告,前日被北京市网信办约谈,市场传言,当局给「抖音」的惩罚是实时暂停在该平台上投放广告,令该平台每日损失九成、达千万元人民币的广告收入,现时未有公布平台何时可重新上线。

「抖音」是「今日头条」旗下网上平台,上月6日被发现在广告投放栏中出现侮辱在韩战中身亡的解放军军人邱少云的内容:「邱少云被火烧的笑话」,引起强烈反应,当局随即展开调查。今日头条随即承认疏于审查,并撤下广告和道歉,但仍被北京市网信办市工商局联合约谈。及至上月30日,北京市网信办公布,指该办会同市工商局联合约谈抖音、搜狗等五家公司,针对抖音在搜狗搜索引擎投放的广告中出现侮辱英烈内容问题,要求五家公司自约谈之日起启动广告业务专项整改。

网信办要求五家公司全面自查清理涉侮辱调侃英雄烈士信息,不得将邱少云等英雄烈士的姓名、肖像用于商业广告,损害英雄烈士的名誉、荣誉;对所有广告审查人员、信息安全人员进行政策法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革命历史教育培训;完善广告审查机制,将广告审查纳入总编辑负责制。
市场传被停放广告的「抖音」,未公布何时恢复,但有广告代理商对客户表示,从昨(1日)天开始,最多暂停广告十天。

抖音上月公布,该公司在中国内地的日活用户数超过1.5亿,月活用户数约3亿。

转自:rfi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