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镜新闻网:中国著名记者高瑜失踪

一直与高瑜保持密切联系的北京学者担忧地对明镜新闻网说,他与高瑜已失联60小时以上。与高瑜儿子的联系也不成功,高瑜唯一的儿子的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

关心高瑜的朋友已经开始在网上散发“寻人启事”, “启事”称高瑜自4月24日之后就失去音讯,其直系家属电话,也一直处于关机状态。如果有任何人知道高瑜女士消息,敬请告知,以解悬念,并恳请大家寻找高瑜。

高瑜2013年11月4日接受《中国密报》专访

高瑜1980年进入中新社,成为专稿部王牌记者,后成为被北京取缔的中国著名报纸《经济学周报》的副总编。她的 好友陈子明评价她“是1980年代以后,中国女记者中的第一人。”

明镜新闻网记者也尝试通过各种方式设法与高瑜及亲属取得联系,也均未成功。

高瑜因缺席在北京举行的一次会议引起朋友关注和担心。北京学者对明镜新闻网说,随后,朋友去高瑜家寻找,但见大门紧锁,于是尝试联系她的儿子,也一直杳无音讯。

据悉,已经有多人前往高瑜家寻找高瑜,均未发现任何高瑜及其家人线索。

高瑜原定5月2日前往香港国际中文笔会会议,会议组织人声称目前也不知高瑜的任何消息。

高瑜一生曾两次进入监狱。第一次是1989年6月3日被秘密逮捕,强迫失踪450天;第二次是因为给时任政协常委的香港徐世民的《镜报》撰稿被判刑六年。

在30多年的新闻职业生涯中,高瑜是中国获得国际新闻奖最多的记者,其中包括联合国第一位新闻自由奖获得者。

2013年10月高瑜访问美国时,一位对中国形势悲观的朋友对她说,现在中共整顿网络,抓大V,搞意识形态亮剑,担心高瑜第三次进去,但高瑜说,世界新闻的中心舞台在中国,于是,依然决定回到北京,继续从事她一生喜爱的新闻事业。

高瑜2013年11月4日曾接受《中国密报》长篇专访。

本文发布在 公民立场.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