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农定财:四月苏州行小记

清明下苏杭

灵岩遇流氓

背拷一整晚

套罪也徒然

26号参加完家鸿庭审中已委托一个朋友帮卖了去上海的票,其中有创新的。27上午10左右,创新在来南宁的半路突然致电说对方已经知道我们本次远行,我反问创新,说你在网上说了什么,他回道,和朋友简单几句去苏的大概。就那么几句话,就被过滤严密监控,这是清末吗?总感觉到处都敌对势力吗?不解,也无解,更无需解!接着快到中午,创新到江南,说对方去家里骚扰,怕老人家受打击对身体不好,想停止前进,我告知他唯一的方式就是去车站退票。此时,我已地铁出发,悄然往车站,只预留50分钟左右启动时间,为了什么你们应该懂……!顺利打票通过安检上车,14.56分,T26带着沉重的心情向上海南前进!

上车后致电创新,他已经退票成功!过了半个小时左右,罗来电话,问了些大致情况,还说为何没人找我麻烦了,我大概回复,说本次出发前做好保密,再者不直达苏州,再个就是我不算敏感吧!

不过,还是逃不过,下午四点多有几个固定电话号码打进来,想必他们已经发现,试图拦截!不接,不算犯法吧!继续前进,迷迷糊糊的蓝皮车里悄然到了晚上10.06分,当地周所长来电,铃声显示16响,不接,尔后发来一短信:农总,我是东凌所小周,请回复一下!继续沉默,接着10时19分又来电,不接!

感觉不妙,关机,换卡,前进!

28日14时35分竟然提前半个小时左右到达上海南,出站偶遇湖南来的朱承志、黄志衡,山东来的邵泽海。四人在上海南还拍照互换了微信!聊天中说要赶在晚上24时前到目的地,就去站里买了晚上到昆山的8.30出发列车,打算到昆山滴滴去灵岩山的。

看了时间不到五点,就去钦州南路买花吃饭,四个萍水相逢又相同去向同地的人,怎能不激动呢?吃饭时特地叫了一瓶白酒,黄志衡不喝,我们三个人没人一杯多,微微酒精感,挺爽的!

晚八点半顺利继续前进,上了车后,感觉如果从昆山滴滴去灵岩的话,要大几百银儿呢,干脆直接坐车到苏州站,出站再补票吧!期间,山东的邵泽海已经接到老家国保电话说已经到苏州了,挺上心的嘛!

苏州到了,考虑各种原因,邵泽海分开走,出站试探会不会被他们等在外面,我用外套套在花束上,我们小心翼翼出站,没事!站前有黑车司机在揽客,考虑应该是最安全的交通工具吧,70价,对方说,我们也不还,没有什么比要去送花林的心情更激动了!车上,我们和司机大概说说,司机表示不知,安微来苏州谋生的,也在苏20年了,他和大多中国同胞一样,不懂真实的历史。但经过耐心解说,他大概感悟,我们几个是好人,本来我们说是去灵岩山脚,但上车后朱老说到韩氏宗公墓站牌更准确,相差一公里过,但司机热情送达超出谈价的历程!算是对我们的肯定吧!

下车后,前走探看往山上大门,紧锁上不去,大门也做得非常结固。只好选择绕道从刺树丛生,没有路的山林上去,刚开始还一边走一边打电筒,四周狗叫连天!建议把电筒关了,一边踩刺一边扒草小心翼翼前行,经历半个钟后,终于到了往山上的公路,一小截路,感觉轻松,好像今天挺顺利的,(刚才出苏州站也没有查票被补票)。林昭墓的范围内,又一道铁门拦住,看了看四周,很高的树木花草,再走小路比较困难了,发现这道门门底有很大缝,可以趴下勉强挪进去,我先爬,接着老朱,我还给他照了两张照片。四个人都进了里面,抬头林昭就在眼前,但也发现了三个黑影游动,感觉不妙,有拦路……!但也硬头皮上去,到了跟前,对方也非常清楚我们的来意,就问我们从那里进来的,我们就说爬底下进来。我们说要给林昭送束花就行了,但对方表示请示领导,但实则是通报上面,此时老朱已经突破重围跑到林昭墓前,有个特勤比朱还快,一过去就把黑色特勤服盖住墓碑,老朱坐在墓前默哀,我们三个被他们坚决拦住 ,过程我们看见有一个帐篷三个简单睡铺。我们讲了一些他们可能也听过的话,说林的情况!但他们表示做不了住,不停打电话。过了不到7.8分钟,就一大批警员上山,其中带队的警号049020(后去领手机的时候核实,是藏书派出所副所长王继平),叫我们交手机物品押下山。

12.30时我们被押到藏书派出所,双手往后拷紧,除皮带,眼镜,及身上最后物品,登记大概所谓犯罪嫌疑人情况,口头说我们涉嫌非法集会游行示威罪,随后被关押在一个小房间内,五个辅警看押!一整晚,坐也不是站也不是躺更不可能,越动手铐越紧,真的很难想象这个国家能制造出这种毫无人性的限制人身工具,是多么丑陋思维才想到的。期间,做了整个所谓犯罪嫌疑人DNA采集,收录。期间老朱被辅警推扯甚至故意拉紧手铐。

反转难无眠一夜,经历了这个世界最没有人性最没有人权的折磨大约八九个钟后,第二天九时左右我们被一辆全副武装的特警带上大巴车,期间我们还以为去拘留所或看守所。车行大约二十来分钟后,开进了胥口派出所押至办案区内,每个人被带进一个询问室。此后至30日1时左右,反复做了七八次口供,期间吴中分局局长也过来交流了一些问题,感觉对方政治意识非常高,严格党的路线!大半天下来,吃了两餐所谓牢饭,白饭加榨菜有点肉丝。

主要询问的就是如何想到来,如何过来,过程的具体情况,每个细节都感觉很认真一样,让心里压力不好的人以为重罪,实则装面子吓唬人,幸好我们很多都是夏(吓)大毕业的。

过程手铐解除,坐了十几个小时的审查专凳,做了DNA采集等,查看了手机。一天下来,重重复复围绕着来的目的,怎么来,谁做主等!

实际上,我们每一个行动都是个体的,没组织每纪律没纲领,有时候偶尔别人也正好去做同样的事而已!这大概就是不约而同的天生默契吧!

30日1点左右,局长交代民警把我和衡阳的黄志衡送出来住宾馆,我们的其他物品都领了,只有手机被押在藏书派出所,让我们第二天去领!山东的邵泽海被老家国保带回去,朱承志还被控制在胥口派出所。

警车转了大半个胥口,没有找到一个宾馆酒店空床位。最后跑了近十公里外找了一家格林豪泰酒店,一个单间单床房,开始服务员说249,有会员可以再便宜些!我们犹豫了一下登记入住,但开钱的时候对方又说349元,不知过程发生了什么情况!但做人的原则,再什么全国出名企业,再什么漂亮女服务员面前,被打得凌七八糟的了,毫无为人特征的中国社会,悲哀!

几天不睡,匆忙简单冲洗入睡!感觉还是蛮舒服的,毕竟几天没有睡过觉。

一觉醒了,已经第二天八点多,起床整理去藏书派出所领手机,直奔苏州火车站!……去昆山和上海交界见了两个朋友,挺好的,大家初次见面,还是一见如故的情怀,一起吃午饭,其中有位开车接站送到地铁口,坐了近两个小时地铁到上海南。本次苏州行暂告一段落。

后语:只有你努力,目标会实现的,正直、勇敢、坦然、负责的你我他,必将给这个人口最大的国家带来子孙后代永久性福利的国家条件!

(今天整理草稿时,苏州警方控制朱承志已超过48小时,我们关注下一阶段情况,保留对苏州警方非法拘禁公民的起诉权。)

2018年5月1日广西公民农定财记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