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汉中律师:武全律师会见简记(2017,12,21)

2017年12月21日下午3时许,本人和郭丹丹律师在河北省张家口市看守所会见了武全律师。武全律师对我们前来会见他非常高兴,一开始就说他目前情况很好,办案警员很关照他,从20日起,安排他住进了单间囚室,享受到了处局级干部待遇。警方拘禁他,让他从繁忙的日常业务中解脱出来,可以有机会安心休养一段时间,思考国家法治建设的重要问题,并且对我国信访制度有了一个设立信访法庭的独特创造性设想,要求律师将他的建议带给中央领导,说到他举报当地官员贪腐问题时,武全律师说他这样做,完全是响应习近平主席和王岐山书记的号召,尽一个中共党员的责任和义务。中国那么大,贪官那么多,不能都看着习主席和王书记为党和国家反腐,每一个普通党员都要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听着武全律师的讲述,我看到了中国历史屈原以来二千多年,士子忧国虽九死其心未悔的坚贞情怀。
作为辩护人,我不得不打断武全律师的述说,引导武律师讲述自己被刑拘的经过和警方侦办的具体案件情况。武全律师似乎不愿意向我们透露太多,在我们向他介绍了全国律师同行和媒体对他因举报当地官员贪腐被刑拘的强烈关注以后,武全律师透露办案警员要他不要向律师讲述其12月16日下午5点被戴上头套传唤到一个地下室后,48小时手脚被铐在老虎凳上,前24小时甚至不许喝水,不许睡觉,身上除了贴身卫衣外,不让穿绵衣外套御寒,绝食抗议30个小时后手铐和脚镣才放松了一点点。审讯中涉及几起其承办的法律事务案件,没有任何涉及其敲诈勒索的案件事实。
会见持续近两个半小时。此前一天12月20日晩上11点30许,本案办案警察、张家口市公安局刑警支队第五大队大队长杨峰(此前通报误为朱姓大队长)电话要求辩护律师会见武全律师后与其见一面。21日下午会见武全律师后,晚8点,我如约来到指定的张家口市华庭酒店118房间,与着便装的杨峰及随同的一位警员见面。在介绍完下午会面情况后,本人明确提出:根据武全律师陈述的情况,办案机关向武全律师讯问涉及的事实不构成犯罪,要求办案机关立即撤销案件,恢复武全律师的人身自由。此外,办案机关在传唤期间,连续48小时将武全律师手脚铐在老虎凳上,不许喝水,不许睡觉,不让穿绵衣御寒,涉嫌酷刑逼供,严重违反现行巜刑事诉讼法》的规定,要求公安机关立案调查,武全律师和辩护人将提请检察机关实施法律监督,对具体渉案警员提出控告。杨峰回复要求辩护律师不要偏信武全的说法,传唤期间情况有完整录像,将向法庭提交。同时重点强调武全律师涉及严重敲诈勒索他人的犯罪,将来律师看了案卷一定会目瞪口呆。辩护律师回应:按照《刑事诉讼法》的规定,办案机关应当向律师介绍案件情况,你们除了涉及罪名外不向律师介绍任何案件事实和证据情节,却要求律师不偏信自己的委托人,反复强调案件涉及严重犯罪,实际上是恐吓辩护人,武全律师从业多年,居然不敢告知辩护律师自己受到的严重酷刑,发人深思。
辩护律师 黄汉中       
2017.12.24.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1 则回复 黄汉中律师:武全律师会见简记(2017,12,21)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