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维权人士冯正虎又双叒叕被抄家

上海维权人士冯正虎11月22日、23日连续两天被警方传唤,住宅被抄,电脑、打印机、路由器等物品被扣押。有知情者表示,冯正虎被警方传唤与他坚持要求法院立案有关。

冯正虎22日上午被警方带去上海杨浦区的五角场派出所。当天上午10点左右,他在五角场派出所两名警察的陪同下前往人民公园,下午出门买东西时,警察说派警车送他去,但车辆直接开到了派出所,还派人去了他家抄家。

冯正虎的妻子向本台表示,22日深夜冯正虎回到家中,但是23日上午再被警方传唤,家中的电脑、路由器等全部被抄走,而警方并未出示任何有效的法律文书。

记者:“冯正虎现在回来了吗?”

对方:“他昨天半夜是回来了,但是上午又被传唤去了。”

记者:“他们传唤他是因为什么事情?”

对方:“我不知道,又没有纸头、没有单子(传唤证)。”

记者:“他们只是口头传唤,没有给你们书面通知?”

对方:“没有,反正我没看见。”

记者:“昨天说把他的电脑什么都抄走了,现在还回来了吗?”

对方:“没有。他把上网的东西都拿走了,他的打印机、扫描机,我们上网不是有个路由器吗?也拿走了。现在我都不能上网了,搞不懂他们什么意思。我跟他们讲,你拿这个东西有什么用?你要检查,这里面又没有芯片。就让他们搞吧,想怎么搞就怎么搞,我已经习惯了。”

本台记者23日下午尝试致电冯正虎,不过提示电话已关机。

冯正虎长期参与公民维权活动。去年10月,他参与区人大代表竞选被指“破坏选举”,被拘留24小时。五名助选公民徐佩玲、崔福芳、郑培培、范桂娟和戴中耀也被以“破坏选举”罪名行政拘留5日,法院至今拒绝接受公民起诉上海市公安局杨浦分局的诉状。

郑培培接受本台采访时表示,冯正虎经常会遭到传唤,因为他一直坚持协助公民进行行政诉讼,要求法院依法立案,让当局“头疼”,所以对他进行打击、骚扰:

“其实冯正虎一直被警方带走的,而且不知道什么原因就把人带走,以前到现在一直是这样的。而且他电脑不止这一次被抄走了,被抄走了好多次了。可能因为他一直在教我们这些不懂法的人走法律程序吧。最重要一块就是,现在我们很多诉状到了法院,法院就不理不睬,现在还在进行着,已经几十次了,到法院要他把我们的案子,应该立案就必须立案。他们看到他就比较头疼。”

(特约记者:扬帆/ 责编:石山/嘉華  网编:李想)

转自:自由亚洲

本文发布在 公民人物.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