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郑州拆迁屡酿血案,谁是凶手? ——面对强拆的思索

惊闻2017年9月4日下午4点,郑州市百炉屯村村民曹春生为了保护自己的房子不被强拆,在和两个手持盾牌的强拆人员博斗中,用水果刀捅伤对方,然后逃之夭夭,造成一死一伤的严重后果。面对如此惨剧,除了无奈和叹息,我还能说点什么呢?

郑州因为拆迁发生命案并非首次。每一次都会让举国沸腾一阵子,前有刘大孬,后有范华培,可是这血与泪的教训都没有阻挡非法拆迁的脚步。

这不,范华培尸骨未寒,郑州又出来个曹春生,强拆事件导致曹春生加上两名强拆人员,原本三个幸福的家庭瞬间崩溃。

逝者已逝,面对郑州强制拆迁屡次出现这样的事情,无法让我停下来思考。究竟谁是制造了一桩桩血案的凶手?

曹春生,男,1979年3月14日出生,身份证号码412828197903144233,原籍驻马店新蔡县,现户籍地址:郑州市高新区石佛办事处百炉屯大街159号,早年做废品收购生意,通过多年的苦心经营在郑州安家落户并开了塑料制品加工厂。这本该是一个动人的励志故事,如今却变成了人间惨剧。不能不让人扼腕叹息。

曹春生持刀剥夺了别人的生命权固然不对,但是面对强大的拆迁攻势,曹春生又能如何选择呢?

自2014年开始,曹家一直受到威胁要被强拆,曹春生如惊弓之鸟,一直在向各级政府部门和司法机关求助。2016年4月2日,在一次被非法强拆时,家中的看房人也被暴徒打伤。

曹春生本是一个在底层打拼的布衣百姓,他只想通过自己的辛苦经营让家人过上有尊严的生活。怎么说他也不是暴民,他不想违法,他反而是抱着对政府极大的幻想和信任,对法律报着极大的依赖和尊重。他渴望政府给他一条生路,渴望得到法律的保护。从他屡次上访,屡次报警,从他屡次奔走于法院可以知晓。

据说曹家先后经历了3次强拆,数次报警求助、上访求助、法院求助。竟然找不到一条可以保护自己家庭和财产的途径。眼看半辈子的打拼就要化作一堆瓦砾。他又能如何保护自己呢?

浩浩荡荡的拆迁队伍、轰鸣的重型机械、手持坚固的盾牌的打手,这些足以让一个人瞬间变得绝望和崩溃,匹夫之怒,流血五步,伏尸二人。强拆者的生命瞬间被清零,终于酿成了人间悲剧。

坚固的盾牌却未能保护住强拆者的生命,这是一个绝妙的讽刺。

这些强拆者原本也有一个幸福的家庭,据说是高额的工资雇来的临时工,这些年轻的孩子,原指望赚钱养家或者赚钱买房,不想却走进了人生的尽头。呜呼哀哉!

曹春生已经做了非法拆迁的牺牲品,亡命天涯,强拆执行者分明也为自己莽撞的行为付出了惨重的代价

那么谁是受益者呢?我们能不能说这个庞大的利益驱动就是造就一桩桩血案的罪魁祸首呢?

疯狂卖地的地方政府早已经是千夫所指,然而,本质上政府只是一个办事机构,一个以人民的名义组建的机构。真正做决策的还是一个个具体的人。这些做领导的人如果心中装着民生、正义、公平、法制,相信这些血案就不会发生。

当年,那个郑州市以拆迁闻名于国内外的大名鼎鼎的“吴一指”书记,如今面对漫长的监牢生活不知又如何感想?

但是,他在中纪委的一番痛哭流涕的反省却时刻萦绕在我的耳边:“我感觉到对组织有愧,把享乐作人生目标,改变了人生方向,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改变,让我看待周边的事物也在变化,把过去一切为了党的事业,按党的规矩办事,思考问题、谋划工作,变成了以自己为中心,考虑对自己的前途,考虑对家庭、孩子有利没利。三观的蜕变,自己思维方式、行为方式的变化,成了我犯罪一切的根源。”

天道轮回,最终“吴一指”因为贪腐被法院依法判刑11年,一个拆迁的时代被点上了一个逗号,社会还在延续,拆迁还在进行,那么今天或者明天还会不会再出现“张一指”或者“赵一指”?发人深省!

强拆不息,流血不止;恶政不除,打虎不止!

事实证明,一个社会,如果没有规则与法律的约束,人人都会是受害者,底层人会互相残杀,今日高高在上的明日也会成为阶下囚,这不正是天道轮回吗?

  2017年9月6日凌晨4点写于郑州

本文发布在 公民评论.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