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秋雨之福教会信徒聚会遭禁

四川成都的一基督教家庭教会的牧师日前被所在地区的民族宗教事务局约谈,并口头通他,该教会未经注册登记进行宗教活动,必须立即停止聚会。但该教会一位基督徒表示,他们不会放弃聚会。“秋雨之福”教会有信徒超过千人,每周都有聚会。

加尔文派中国家庭教会成都秋雨之福教会的牧师王怡,于本周四(8月17日)被成都市青羊区宗教事务局官员登门约谈30分钟。官员指王怡所带领的教会,未到有关部门登记,聚会场所也未注册,要求信徒立即停止聚会。一位信徒8月18日对自由亚洲电台记者说,王怡牧师被宗教局官员和警察约谈:

“王怡牧师昨天被约谈的,但是具体的情况我也不知道。他希望大家为此祷告。但更多的情况就不清楚”。

本台记者就此致电王怡牧师,始终电话无人接听。

该教会一位信徒对记者称,当天下午两点多钟,青羊区宗教局一张姓官员和两名派出所公安到该教会,向王怡牧师口头传达上述通知。王怡牧师对此向官员表示,官方的通知属于口头告知,并没有出示书面告知书,也无法律依据。她说:

“青羊区派出所的人叫他停止祷告。这种事情又不是一次、两次了,就说,我们教会没有经过他们承认,是不合法的。这一次,王怡也不会让步。王怡说了,你要叫我停止聚会,要写一个东西出来。我们还是要坚持下去”。

王怡牧师在代祷信中称,如果宗教局能够对他们聚会作出书面决定,教会将提出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他表示,如果政府决定对家庭教会采取强制措施,政府和教会都需要付出相应的代价。

秋雨之福教会有一千多名信徒,每周在两个堂点举行聚会活动。去年“六四”27周年纪念日前夕,数百名信徒在王怡牧师带领下,为六四祷告,遭到公安盘查及传唤。

据百度百科介绍,成都秋雨之福教会成立于2005年4月。该教会由成都大学管理学院教师王怡、蒋蓉夫妇创办,原名“秋雨之福团契”。2008年5月,“秋雨之福”教会正式宣告成立。同年9月3日,该教会不服成都市宗教局所做的行政决定以及行政复议决定,依法提出行政诉讼,成为中国以家庭教会名义,起诉宗教局的第一案。

(特约记者:乔龙 责编:石山/嘉華 网编:瑞哲)

转自:自由亚洲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