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玲行拘变刑拘住所被抄,孙东生被强制带回哈尔滨

1

孙东生受伤至今无人理会

在广东,被关押在珠海看守所的维权人士李小玲日前被从行政拘留转为刑事拘留,罪名是“寻衅滋事”,其住所被查抄,一些文字材料及徽章被扣押。此外,因阻止暴力截访而被打伤的黑龙江维权人士孙东生日前在北京住院治疗时被强制带回哈尔滨。

“六四光明行”发起人,广东维权人士李小玲日前被当局以“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

了解情况的北京维权人士周莉8月9日接受本台采访时表示,李小玲被拘留后,她的住所也遭到了查抄:

“(此前)行政拘留十天,应该8月8号到期。在还没到期的时候,就从行政拘留改为刑事拘留了,应该是在6号,只是说她寻衅滋事。(警察)抄走了文字类的东西,还有支票,还有国民党的徽章。当时让他家属签通知书的时候,她的家属拒绝签字。已经抄了一次了,可能还要去抄第二次。更多的像是他们的恐惧,或者打击报复。因为在这期间,李小玲没有任何实质行为,涉嫌什么寻衅滋事。”

今年六四期间,李小玲因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牌遭到北京警方拘留,7月5日,李小玲被取保候审,随即被珠海警方带回软禁在宾馆内。7月中旬,李小玲从软禁她的宾馆内逃跑,被珠海警方拦截,她随即被指违反取保候审规定被行政拘留十天。

此外,今年7月29日,哈尔滨维权人士孙东生因阻止安徽亳州当局暴力截访访民遭到殴打,被送院治疗,8月3日,住院期间的孙东生突然被数十名警察、国保强制交给地方人员,带回了哈尔滨。

孙东生说,他被打伤后,警方曾承诺会要求打人的公职人员支付医药费,但现在完全没有着落。他目前正在哈尔滨的一家医院内治疗,没有任何相关部门理会他:

“北京治安总队出动50多人,警察和国保,把我强制架离医院,交给地方强制带回。回来之后,由于他们工作方面没有兑现,在这儿正在治疗,治疗了三四天,也没人问、也没人管。”

(特约记者:扬帆/责编:石山/嘉華 网编:郭度)

转自:自由亚洲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