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跃:探访许志永博士小记(2017.8.5)

许志永1

今天(8月5日)我和在北京的维权人士,贾刚,杭州李青,冒着酷暑,我们一起去看被判刑四年后,刚刚出狱不久的许博士(因照顾许博士家人和他本人的安全我们这次没有拍照合影留念)。

见到许博士后,因为刚刚出狱的原因,他瘦了很多,但精神很好,眼睛也很有神,对于四年的入狱经历,他一笑而过,意志还是那样的坚定,无怨无悔!他说;”我入狱后看了很多的书,收获最大,而我在这四年看的书总量,它比我上大学时看的还要多”。

通过许博士的家人我们也了解到了,他在2013年入狱前后的一些事情;许博士入狱前的几个月,有大量的人员在他所住的居室门前24小时不间断的长期看守着他,严防死守;为了让他”悔过”有关方面他们还不惜多次南下厦门,动员他的岳父母规劝他。

在许博士入狱的前一天,他的妻子怀孕三个月了,妻子要去医院做怀孕检查,许博士他和有关方面要求和妻子一同去医院,有关方面同意了,检查完后,有关方面人员当着他妻子的面把他送上了警车,而这一送,许博士就是四年没有回家。

入狱后经过刑拘,批捕的过程后,它又经过了漫长的等待,法庭要宣判了,而宣判的那天也是许博士的妻子刚刚生下女儿的第七天,她还在坐月里,当时3月份北京的天气还很冷,但为了能见到朝思暮想的丈夫,她裹上了厚厚的大衣,她艰难的来到了法庭,一直坚持到见到了自己的丈夫,等来了的是对她丈夫四年宣判,她悲愤交加,从法庭回来后,她便发起了高烧,大病了一场。

而许博士女儿出生的前后,从他入狱,直到他宣判,他都没有看到过女儿一眼。

女儿渐渐的大了,因许博士的入狱,一家人还要生活,他的妻子要外出工作,没办法这样只能在孩子很小的时侯,把她送去了幼儿园,每当幼儿园里到了接孩子的时候,看到很多小伙伴们都是父亲来接他们,女儿她就会难过的问她的妈妈;“我的爸爸哪“?”我为什么不是爸爸他来接?”这时她的妈妈就会对她说;“你的爸爸学习去了,他很快就会回来接你的”。这以后,当有小伙伴问起她;”你爸爸怎么不来接你时?”许博士的女儿,她就会抑着小脸,自毫的说;“我的爸爸学习去了,很快他能会回来接我的”!

(刘跃)

(末完持续)

本文发布在 公民人物, 许志永.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