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近万商住房业主闹市区游行维权

上海近万商住两用房业主据报道6月10日在闹市南京路步行街抗议维权,要求当局以政策出台日期豁免已购入的商用公寓式住宅整改。这是上海近年来少见的大规模维权活动,大批警员到场。

网上图片及视频显示,大批业主高喊“商住两用,网签为界”的口号,在步行街上游行,大批警察和警察在路口拦截。另外,警察在苹果店前抓走多位游行的业主,场面一度混乱。

近年上海房价飞涨,一些价格较低的商住两用住宅受到追逐,许多发展商借机改建商业建筑,推出如酒店式公寓等商住混合型的物业。由于这类物业不受限购令规管,且价格较一般住房便宜,因此吸引许多外地来上海工作,又不具备购房资格的人群购买。

上海今年5月17日出台规管商住两用房的新政策,停止审批商住两用式公寓的办公项目,并规定已售出未交付入住的单位,要按照商业办公功能全面整改,不符合商业办公要求的物业,不得交付办理过户手续。这使得许多已购入商住两用房产的业主失去住房,合法办理了房产证的人在新规定下也无法正常交易,引发不满。

据报道,上海试点商住整顿细则包括,拆墙、拆煤气、拆上下水,令商住房完全失去居住功能。

业主表示,由于购买商住房网签时新规管政策还未出台,不知道会买入违规物业,希望当局可以酌情处理,以网签日期为界,豁免政策出台前购入的物业。

转自:美国之音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