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劳工通讯:内地工潮增长全球最快

裕源罢工

据中国劳工通讯公布的数据,今年年初以来中国国内出现的罢工数量已经比去年同期多出三分之一,呈现出全球金融危机之后最快的增长趋势。

雇主们要面对的是组织越来越成熟的工人,这些工人受教育水平也要高于以前的工人。工人们了解自己的权利并且会在同雇主谈判时利用这些法律赋予的权利。

法律对工人利益保护的健全以及中国人口结构的变化都增强了工人们的维权意识。

裕元鞋业职工举行的罢工当中,一位工人说:“我们要做的不是制造混乱。我们只是主张我们的权益。”

裕元鞋业驳斥工人们的指责,称企业的做法并无不当,认为工人的解读是错的。不过企业董事会做出的反应显示出,工人的BA工行动并不是完全没有影响。裕元鞋业董事会表示将提高企业为职工缴纳的社会保险份额。不过工人们的愤怒恐怕并不会由此得到平息。一位女工问道:“他们(企业)只是说从5月开始增加缴纳社保,但是以前的呢?”

(德国之声中文网2014年4月21日)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