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流:84岁生日感言……

铁流

天生人,人养气,气为正。人生最重的是正气二字!我历经兩朝五代,目睹历朝历代的兴衰沉浮,善恶美丑,好坏优劣,可是不長于隐瞒感,总是直言抒见,故一生不遂频遭打击摧残,因文兩度入獄。新政的67年是痛多欢少,恨長愛短,可付出却巨大!悔吗?不悔!我53年前獄中一首示儿诗写道:人生天地有正气,剑为刚直柔为情。为了這个直和情,我的付出值得。先贤文天祥说:自古人生谁不死?留取丹心照汗菁。北京挚友曾说我是共和国一部浓缩的历史:共和国高兴我高兴,共和国流淚我流淚。事实真是這样,从195O年少年追党至1957年反右前夕岁月,满目春光心雄万里的我,沒有仇、沒有恨,只有爱,誓为共国为民献身,为党取义,然而這个制度背叛了我们,举着屠刀向专横残暴走去,与法西斯赛跑,和反动的苏俄併肩,为一篇言直写实的言说,竟关押我23年。毛死天地骤变,春风化雨,万物复苏,我的生命回到第二个春天,我再次纵马揮笔驰骋文坛,接着投身改革活跃京城,独树一帜商海搏杀。64后政治转左,每况愈下,真是一代不如一代。为了留下历史,出资出力办起旨在拒绝遗忘的往事微痕,竟带来人生第二次灾难,但竟赢得国内外有识之士的赞赏。今日母难众多朋友前来祝贺,使老叟愧不敢当!在此深表感谢!!!

我無力改变這个万恶的制度,我要批判這个万恶的制度,這个集权一身不接受监督的制度绝不会不变!最后打垮它、埋葬它的力量,是這个制度里面的明白人!

共产主义是人類的罪恶,公有极权制是百乱之源!

2O17年5月26日于成都

本文发布在 公民人物, 公民立场.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