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任其难我任其易:丁家喜律师狱中谈话录

丁家喜

其实我认为在外面的朋友做事情比我蹲监狱还更加困难,每做一件事情要经历多少曲折,顶住多少压力,克服多少困难,这我是非常清楚的,这让我想起了朋友相托时的一句话:君任其难我任其易。容易的事情我做了,难的事情就拜托各位朋友们了,多努力也要多多保重。

这一年多来各地的很多朋友通过程海律师、隋牧青律师、王兴律师和张科科律师转达了对我的关心和问候,先谢谢大家的支持和声援。

一审判决出来了,可能朋友们很想知道我对一审判决的看法。一审判决书我看过了,我们做的官员公示财产和教育平权这2个活动全部作为敏感词被删除了,他们做到了彻底的掩盖真相、歪曲事实、践踏法律。他们以此来欺骗那些不明真相的普通民众,同时去恐吓那些知道真相的民众。这样的一份判决只能说明他们心虚,说明他们无耻。

我认为劳教条例虽然废除了,但劳教的思维模式阴魂不散。他们这次审判无非就是把刑法和刑诉法变成了另一部劳教条例而已。他们迷信权力无所不能,事实上在这样的社会条件下,任何的法律规定都可能成为他们实行专制的工具,中国走向法治社会的道路还是充满曲折和艰难。

在看守所这一年多,每天晚上7点看新闻。新闻联播是个什么玩意大伙心里都清楚,天天看有些感想,在这里也和朋友们交流分享一下:与其天天喊什么老虎苍蝇一起打,不如叫官员们公开财产,先让老虎们把财产公开吧;与其搞什么辟谣平台,不如搞新闻自由,只有充分自由的新闻报道,才能让民众了解事实真相;与其天天嚷嚷什么群众路线,不如实行民主,让人民用选票来决定官员的去留;与其天天学习什么系列重要讲话,不如让人民能够独立思考;与其天天嚷嚷什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如听听许志永所倡导的自由、公义、爱,我认为那才是我们这个时代所需要的呼声。

放着那么多简单的办法不用,搞一套自欺欺人的东西来忽悠中国人民,还嚷嚷什么3个自信,其实本质上无非就是权利迷信而已。我认为世界文明的潮流是很清楚的:信息网络化,经济一体化,政治全球化,这是文明的大趋势,他们的权利迷梦在这样的大趋势下能维持多久啊?

我是很乐观的,我一直很乐观,我也有乐观的理由,因为时间每过去一天,离中国社会转型的日子就更接近了一天。每个人都做好自己的事情吧,我已经在“三看”休养了一年有余了,还有两年多时间。其实我认为在外面的朋友做事情比我蹲监狱还更加困难,每做一件事情要经历多少曲折,顶住多少压力,克服多少困难,这我是非常清楚的,这让我想起了朋友相托时的一句话:君任其难我任其易。容易的事情我做了,难的事情就拜托各位朋友们了,多努力也要多多保重。

在这忙碌喧嚣的世界里,有三年半的时间闭关修炼,我会珍惜,我会从容自在的过好这1278天,朋友们可以期待在2016年10月16号,看到1个精力充沛精神饱满的丁家喜。在接下来的两年多时间里,就让我们各自担当,一齐努力!我相信当我们追求的理念:自由民主和法制都能够实现之际,中国一定是1个伟大的国家!我们能够亲身经历这个过程是我们的荣幸,我们不过是站在良心的一个面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情。再次感谢大家!

本文发布在 公民人物.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