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玛女工梁银英:我的坚强我的泪

大大小小的谈话有20次了吧?今天又是4对1,一直在坚强面对的我却控制不住地放声大哭了。为丧心病狂的管理层哭,为这个黑暗的强权时代哭,为自己身心受到极大的伤害哭……

要知道我是在行使门户开放政策,行使员工逐级向上一级管理层反映问题的权利耶,孙副总。你叫我去HR谈,我说我不想去HR,那里不是我想呆的地方,我们去饭堂吧。你说在促销部谈吧,我想促销部也比那个HR好,多次栽赃陷害都是在那里进行的,多次使我几乎窒息。我万万没想到,你们竟然要置我于绝境,那个催魂夺命的HR经理也来了,手里还攥着为我准备好了的栽赃陷害的指导书。我是找我的副总,你们来做什么?你们知道门户开放政策吗?我一再强调不想去HR,只想找领导逐级交流或倾诉,你们却不断给我念紧箍咒,施催命符。你们4个人对我1个人,当你们念紧箍咒或是施催命符的时候,我的血压一下子上升,我几乎不能呼吸,我控制不了自己的眼泪和哭泣了!

我在哭什么呢?哭我们的管理层远离了人性,远离了自我,远离了良知,代表着外企资本强权逼迫自己的同胞。我的身心受到了巨大的伤害,要知道我14年的青春和生命全在这里,人这一生有几个14年呢?只因拒签变更合同的附录,我遭到将近20次的谈话,歧视性地不准我国庆加班,强派出差,将栽赃陷害的指导书快递到家,强行调岗……你们给我3条路:1、所谓挽回我的心,就是乖乖签了附录;2、劝我自动离职;3、强行打击报复,直到逼走我为止。这都是些什么路呀?你们还建议我走法律途径,请问我应该怎么走法律途径呢?

我虽是个弱者,但我心里不服!没有人会从心里愿意服从邪恶。你们调我去迎宾就是一个邪恶的阴谋,有一天主管让我试试我的上岗号是否正常,我一试,上岗号被封锁了,这可是我用了十多年的上岗号啊!你们不光是要强行将我调岗,你们是要铲除我,拔掉我这颗你们的眼中钉肉中刺。就是迎宾员也是有上岗号的,不是吗?我深知,无论如今我做得再好,只要我不签附录,我就是你们打压的头号敌人,你们的每一个念头,都是为了挫伤我们;每一个调动,都是为了置我们于死地;每一个会议,都在商讨如何伤害我们;每一次行动,都将我们推向险地和陷阱;每一个步骤,都是为了违法强推综合工时制。面对邪恶的世界500强,面对拥有黑暗强势的沃尔玛,弱小的我们坦然无惧!

一个弱者敢站出来反抗你世界500强,为什么呢?因为你太邪了!邪得让人无法忍受下去了!我们相信世上有公平、正义和爱存在!我是受国家法律保护的,我相信中国的法律。为了推行你们的综合工时制,为了资方利益最大化,你们不惜剥夺劳工的基本人权,我一个五星级收银员、优秀员工、微笑大使、敬业之星、公认的劳动模范,什么错都没犯,你们就想用栽赃陷害的方式使我屈服吗?答案早告诉店总了,拒签到底!

你们在威逼我,其他员工也在替我担心:你还是把变更员工手册的附录签了吧!你是胳膊拧不过大腿的!你是鸡蛋碰石头等等,但我始终相信会有奇迹发生,而要促使这种奇迹发生,最重要的就是我们自己要揭露谎言、暴露真相。

人与人就是相互交织的网,网中的每一个人影响着另一个人,你的想法关系着另一个人的想法。我因拒签变更合同的附录,得罪了所有管理层,但实际上我并不想得罪你们,因为我并非针对任何个人,而是针对沃尔玛倒行逆施的所谓改革。我的确做不到视而不见,必须去担当,去行动,去尽力。沃尔玛,14年来我为你辛勤地付出,只因合法拒签变更合同的附录,就换来了你一次又一次凶狠无情的打击和伤害,遭受了大大小小约20次的谈话,我忍不住哭了,但这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呈现在你们面前的,仍然会是一个坚强的银英,一个有良知有底线的银英!

我的上司们啊,我们都是人,都是中国公民,要说人的、公民的权利和尊严,我们都是一样的,我们都一样重要,不是吗?要说不重要,其实我们大家都不重要:沃尔玛没有我它照常营业,沃尔玛没有你它依然营业,沃尔玛它不缺你也不缺我,世界没有你和我它仍然会不停地旋转和轮回,你我似乎不管在哪里都是渺小的,所以别再害人了,停止有形无形的暴力,用爱与和平救赎自己吧。生命的意义,不在于你比别人得到了多一点的权力和财富,而在于你是否觉醒了,是否身为一个人拥有了健全的人性和良知!愿上帝保佑你们,阿门!

转自:王江松致敬底层

本文发布在 公民纪事.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