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9刘四新取保候审 王全璋父被迫录视频劝认罪

大陆维权律师江天勇已经失踪超过72小时,外界普遍认为与他到长沙探访709家属有关。江天勇户籍所在地郑州警方拒绝家人报案后,他的父亲再委托律 师向北京警方报案,而且亦已获得受理。不过就拒绝律师提出的查看监控录影的要求,更要求提供父子关系的证明。(吴亦桐/黄乐涛 报道)

江天勇因到长沙探访709被捕律师谢阳的家人,于周一(21日)晚间失踪。多位维权律师和709家属支援。到周三(23日)709家属王峭岭、李文足与律师马连顺,陪同江天勇妻姐到江天勇户籍所在地郑州报人口失踪案遭拒,警方著令他们到北京报案。

一直处在中共当局的监控和打压,江天勇对风险有所准备,早前已将写好的委托书交给2位律师,其中1位为广州律师陈进学;一旦江天勇遭当局拘捕,持有委托书的律师即可进入法律代理程式。

居住在河南信阳的江天勇的父亲江良厚,周五(25日)委托广州陈进学再向北京警方报案人口失踪。河南律师常伯阳及多位709家属陪同,下午3时 多,2位律师到北京西站车站派出所,警察请示上级后受理了该案,但再请示领导后,态度发生明显变化,推翻原来可以查看监控的说法,拒绝律师提出的调阅监控 录影要求。

律师就此与该局刑侦大队交涉,1位姓杜警官赶到派出所,仔细检查律师身份及证件,再向律师提出,必须要提交可以证明江良厚是江天勇父亲的法律档。早在2015年5月,国家总理李克强曾在国务院会议上批评政府部门“证明你妈是你妈”的做法。

陈进学向本台讲述相关情况,强调警员向上级领导请示后,态度和说法大变。从这些迹象更加可以判断江天勇已遭当局秘密拘押。

陈进学说:刚开始的时候说可以看录影,但后来又说看不了,审查我们手里的委托书,签名,证明委托人是江天勇的父亲。中间有个请示领导的过程,这个过 程中是不是发现了一些相关的资讯,这样判断江天勇律师极大可能是被他们控制了。他这些理由是完全没有法律规定的,我们有授权委托书,有律师证、有介绍证, 他们就应该办理相关手续,要求证明江天勇的父亲跟江天勇的父子关系不是法律规定的要求的。

据悉,江天勇到长沙探访709律师谢阳妻子陈桂秋,及到长沙第二看守所要求会见谢阳无果后,购买了周一(21日)晚间高速火车 D940 的车票,该车次正点到达北京时间为周二(22日)早上6点30分。发现江天勇失踪后,其亲友在寻找的过程中曾电话联系北京西站站内派出所和铁路派出所,在 对方尚不知江天勇的维权律师背景情况下,皆表示家人可以委托律师甚至朋友到车站派出所调阅当天监控。江天勇家人向本台提供了23日淩晨的录音。

警员说:调下站内派出所的监控,看下时间段出站的监控到北京没有,如果没有这个人就说明他没来北京。

本台亦采访了北京西站车站派出所杜姓警官,他称这是一个既定的正常手续,

杜姓警官说:明白吗?如果你要是来找江天勇,你得提供相关的手续和文件啊,也没有一个文件显示他们是父子关系,近亲属拿来那个人身关系的证明,我们验证是通过的,完了之后我们该调取,然后你去看都可以。

陈进学认为西站警员应该是在上级指令,向他们提出的非法要求,意在设置障碍,阻止律师介入和拖延时间。

(据自由亚洲)

本文发布在 公民人物,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